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政改成為香港“由盛轉衰”的分水嶺?紐西蘭移民創新高:中國人成主力






新西蘭移民創新高:中國人成主力
新西蘭的移民人數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增加了20多倍。該國良好的就業前景是吸引大量移民前往的主要原因。其中,來自中國的移民佔據了相當大的份額。
Neuseeland - Mount Aspiring
(德國之聲中文網)新西蘭淨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本週四最新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在少數新西蘭國民離開本國前往澳大利亞開始新生活的同時,有越來越多的來自中國和印度的留學生來到新西蘭。
新西蘭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截止至今年3月底的過去一年裡,新西蘭移民的淨增長數量為56300人,與之前一年的31900人相比大幅度提高。與2013年紀錄的2500人相比,更是增加了20多倍。
新增移民數量在過去的一年裡增加了16%,同時,離境移民人數減少了13%。
在2014年3月之後的一年時間裡,有2300名新西蘭公民移民至澳大利亞,這是199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因為新西蘭人在本國的就業前景好於澳大利亞。受采礦業下滑的影響,澳大利亞經濟處於發展困難時期。
西太平洋銀行銀行的高級經濟師德爾勃魯克(Felix Delbruck)向德新社表示,他預計,今年進入新西蘭的淨移民數目會達到60000人的水平。
他表示:"新西蘭的經濟發展目前主要依賴建築業,這將繼續吸引外來勞工以創歷史紀錄的數目來到新西蘭。同時,國際學生的流入人數也繼續保持在很高的水平。"
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外來移民中的最大群體來自印度(12100人),中國(7700人)和英國(4900)位居其後。其中,有四分之三的印度移民以學生身份來到新西蘭。中國移民中的一半持有學生簽證。

*****

香港政改:北京回應人權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三(23日)就香港政改方案出台一事表態,指改革兼顧了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利益和訴求,並呼籲各界把握歷史機遇實現2017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
(德國之聲中文網)香港政改方案週三(22日)在一片爭吵聲中出台,總部為於紐約市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旋即批評方案"是場鬧劇"、"違反國際法"及"背叛了香港的民主訴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反駁指說法毫無道理。
洪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政改方案"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兼顧了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利益和訴求,是一個合法可行、理性務實的方案" 。
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理查森形容選舉方案是"對北京徹底投降"
在 現時建議的方案下,特首的候選人必須要得到120名提名委員會提委的推薦才可"入閘",比起"831"時所提的150個提名,門檻有所下降。只是,部分人士批評提委會只是"篩委會",把不夠愛國、與中央對抗的候選人篩走。有報章更批評方案為"真篩選、假普選"。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篩選候選人的行為將會違反國際公民權利及政治 ​​權利上的公約。該組織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更形容選舉方案是 "對北京徹底投降"。"選舉權以及參選權是最基本的人權"她說。"香港當局否認了這其中的一半,就是拒絕了國際法以及對當地市民有關民主的承諾。"
反對聲中宣傳
批評不斷的同時,政府亦開始大力推廣方案。現任特首梁振英週三傍晚連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組成的"政改三人組"到美孚宣傳,其間遇到反對派示威者狙擊,場面混亂。
有報章批評普選方案為"真篩選、假普選"
梁振英週四出席活動是批評示威者"有時用不是很文明的詞語,來大聲用自己的聲浪掩蓋其他人的聲浪,這不是民主表現。" 他又補充,不想每次落區都碰到這樣的場面,希望市民配合。
據香港媒體報導,港府計劃在6月17日或24日對政改方案進行表決。按照目前香港立法會的力量對比,若泛民派議員全體投下否決票,政改方案就會遭到否決。宣讀政改當天,泛民已表明會否決方案,並即時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有 香 ​​港媒體支持泛民"反袋住先",但亦有媒體對政府及泛民爭持不下的局面表示擔心,指若政改失敗,將會造成"全部皆輸"的局面。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