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星國戰力和台灣的情況剛好相反,

阿帕契觀光團(江春男)

 
藝人李蒨蓉把坐在阿帕契駕駛艙的照片po上網,一定覺得酷斃了。現在事情鬧那麼大,並不是因為洩漏軍事機密,而是大家對國防安全和軍部管理缺乏信心,不久前,軍隊整死帶手機的小兵,如今王牌飛官大耍特權,此事對國軍形象傷害甚大。
其實,在每年的國際航空展中,美國的阿帕契直升機都可以隨便照相,甚至可以上去坐一下,還有許多更先進和更精密的戰機和導彈,吸引各國專家和軍火商,沒人擔心機密外洩,因為真正的機密外表根本看不到,以色列的愛國者導彈就擺在大馬路邊。 
可惜,我們的國情不同,一方面,中共有上千導彈對準台灣,保家衛國是國民義務,基地營區都是嚴格管制區。二方面,兩岸大和解,經貿文化交流十分密切,有時兩岸一家親,但國家認同分歧日趨惡化。三方面,我們的武器採購受制於人,老美擔心台灣洩密,反對黨懷疑馬英九太親中,根本不重視國防安全。 
這次事件是多種因素混在一起,起了化學變化。我們的軍紀是這樣嗎?我們的王牌飛官這個德性?在洪仲丘案之後,國防部到底在幹什麼? 
勞乃成中校作風洋派,技術好,他的部隊屬於拳頭部隊,是軍中驕子。他住豪宅,過上流社會生活,薪水獎金只是零用錢,休假時喜歡與名媛跑趴,開飛機當興趣,阿帕契當玩具。他不怕處分,如被迫退役,反而是國家的損失,因為他是在美國花了好幾億才培訓出來的。 
飛官是最瀟灑的兵種,生死一瞬間,作風與人生觀和其他兵種不同。但這次太超過了,阿帕契觀光團透露軍方紀律蕩然,特權橫行,這不是洩密,而是軍中的特權和腐敗。 

最近,大家在談論李光耀的治國之道,忽略了他對國防和戰略極為重視,李光耀與各大國交朋友,但作為小國,多方下注,充滿憂患意識。星國的情報表現優秀,國際上頗有口碑,星國軍隊小而精,紀律嚴明,凡此和台灣的情況剛好相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