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江春男:九二共識是沒有營養的偽命題......「一中各表」神經病

司馬觀點:一中自表三千里(江春男)

 

九二共識是沒有營養的偽命題,馬英九在陸委會重彈老調,毫無新意,現場冷冷清清,官員和安全人員很多,但媒體記者屈指可數,只有一家網路電視轉播,其他都跟著蔡英文拜訪張忠謀去了。
馬選在朱習會前夕,大談這題目,給朱立倫穿小鞋。有人諷刺這是小狗撒尿宣示地盤,但如果馬規朱隨,朱那有前途。馬再三重申「一中各表」的重要,大家要看朱這次向習表表看。

「一中各表」這句話,是國民黨自欺欺人,拿來忽悠台灣老百姓的,老共從未公開同意。尤其馬英九所定義的一中,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在國際上還有比這更神經病的嗎?
馬英九待己從寬,律人從嚴。他承認九二共識的涵義模糊,內涵不明確。但是,他說,如果每天討論這個問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了。可是他同時卻批評蔡英文的定義模糊,所謂現狀是什麼,如何維持這個現狀?他忘記自己仍然是總統,似乎站在北京立場發問。
其實,「一個現狀」各自表述,比「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務實多了。中國就是中國,國民黨改稱中國為大陸,以作為兩岸同屬一中的煙幕,但中國是世界大國,誰要跟你各表。 

「一個現狀」較務實

只要台灣的國際空間沒有改善,只要北京不正視台灣的國家地位,兩岸關係怎麼表,都只是文字遊戲。最近發表的民調,七成多支持維持現狀,並不意外,比起一中各表的脆弱性和不得人心,兩者優劣立判。
國民黨說的一中,是台中一中還是台南一中?但中共要與國民黨「共表一中」,馬英九卻說是「一中各表」,說實在的,這只是「一中自表」,沒人跟你表,只好自己表,而且一表三千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