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國會重新調查"河野談話"出台經過   Japan's parliament re-investigation "Kono Statement" issued after



Japan's parliament re-investigation "Kono Statement" issued after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today submitted to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Budget Committee on a "Kono Statement" certificate of inspection reports. According to informed sources said,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has not been specific with the Korean government's formal consultation, 'Kono Statement' is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finally decided and published."


新聞報導

日本國會重新調查"河野談話"出台經過

日本政府今日向國會眾議院預算委員會遞交了一份對“河野談話”的檢證報告。據消息靈通人士所述,“日本政府並未與韓國政府進行過具體的正式協商,'河野談話'是日本政府最終決定並發表”。
Comfort Women Protest in Taipeh
(德國之聲中文網)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理事會將聽取有關"河野談話"出台經過的調查報告。韓國官方和媒體對這一聽證會保持密切關注。韓國方面認為,日本當局對"河野談話"的調查結果直接決定了日本對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事實的態度。
"河野談話"發表於1993年8月4日,由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發表。1991年,日本政府開始對二戰中日軍建立的"慰安婦"制度進行調查。大約兩年後,河野在宣布調查結果時發表了談話,也就是"河野談話"。這是日本政府首次公開承認二戰時日軍同強徵女性擔任慰安婦一事有關。
大部分被強徵的慰安婦來自朝鮮半島,另外還有大量來自台灣、中國、菲律賓、泰國以及亞太地區其它國家的女性也被迫成為日軍的性奴隸。
保守派政府
河野洋平是自民黨內著名的鴿派政治家。現任首相安倍晉三與其完全不同,安倍是自民黨中的鷹派代表,帶有明顯的民族主義傾向。安倍曾公開表示,當年日軍強迫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的說法缺乏證據。

日相安倍晉三
按照日本民族主義者的觀點,二戰中被日軍強徵的慰安婦和妓女的身份地位無異。在保守派支持者的壓力之下,安倍政府宣布成立專門小組對"河野談話"的內容進行調查,其中也包括對曾經作為慰安婦的婦女的證詞進行核對。
此消息一經公佈,特別是來自韓國和中國的抗議聲尤為激烈。明治大學國際綜合研究所訪問學者奧村准說,北京和首爾對日方這一行動做出的反應的激烈程度是令東京政府沒想到的。奧村說:"他們強調說,他們只是調查河野談話出台的經過。"
韓國報紙《朝鮮日報》本週發表的一篇評論寫道:"2012年12月安倍上台以來,一直試圖削弱之前的道歉。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安倍政府不擇手段。安倍政府有意​​將河野談話描述成受到韓國的壓力而得出的結論,而不是客觀調查的結果。"
《朝鮮日報》社論中寫道:"安倍政府的目的很簡單,否認日本在二戰中所犯暴行的責任。"社論中還將強迫女性成為性奴隸稱作"不可言說的卑鄙行徑"。

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一些國家要求日本對二戰時強徵慰安婦做出賠償
民族主義分子的5條聲明
向世界公佈歷史真相協會(Society for the Dissemination of Historical Fact)秘書長茂木弘道說:"每一個希望準確理解慰安婦制度引發的爭議的人都需要了解5個基本事實。我不是說觀點或者觀念,而是不可否認的客觀的事實。"該協會主要由日本老兵和民族主義政治人物及學成組成。
茂木弘道指出,這5個基本事實是:戰時賣淫業在日本是合法的,外國慰安婦和日本慰安婦得到的工資是一樣的,美國歷史文檔將慰安婦描述成妓女,韓國婦女的待遇和日本慰安婦一樣,警方和衛生部門的任務是確保妓女沒有遭到虐待。
明治大學國際綜合研究所訪問學者奧村准說,另外在這個問題上有發言權的是美國。"我猜測安倍政府會有進一步舉措,他有可能發表新的聲明以替代河野談話。新的聲明的表述肯定有別於河野談話。另外,韓國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國說什麼。"
奧村補充說:"美國政府希望日本和韓國在安全及貿易聯盟問題上能夠攜手合作,特別是在目前韓國從中國方面獲得更多支持的背景下。"
作者:Julian Ryall 編譯:洪沙
責編:石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