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2013年中國移民數量930萬 為全球第4大出國

2014-06-08  11:23
〔本報訊〕根據聯合國的2013年世界移民統計,去年中國以930萬的移民數量成為全球第4大的移民輸出國,僅落後於印度、墨西哥、俄羅斯。而美國跟加拿大則是這些高所得移民人群最想去的國家。
  • 中國移民人數在去年為全球第4大國,而這些高所得移民人是最想去的則是美國和加拿大,而富豪小孩們出國留學的年齡與日劇減,平均僅為18歲。此圖為北京二中的老師們為即將參予考試的學生打氣。(路透)
    中國移民人數在去年為全球第4大國,而這些高所得移民人是最想去的則是美國和加拿大,而富豪小孩們出國留學的年齡與日劇減,平均僅為18歲。此圖為北京二中的老師們為即將參予考試的學生打氣。(路透)
根據中國人民網報導的「2014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指出,教育品質、環境汙染、食品安全這3項因素是這些高所得人群移民的主要原因,分別占21%、20%、19%。胡潤為英國記者,因是首位在中國製作富豪榜的人而開始聞名,並且創立了胡潤百富公司,他在訪問中表示,這份報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綠卡,例如最想拿到綠卡的國家絕對是美國。
在教育留學選擇的國家上,中國富豪們的首選國家為英、美兩國,而千萬富豪將「繼承者」送出國留學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為16歲。而富豪們可接受的移民金額平均約為2300萬新台幣,美國和加拿大則是最想移民的國家,美國更獲得50%的選擇,位居第2的加拿大則為21%。而城市依序排名則為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紐約、多倫多、西雅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