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香港「反融合」抗爭

蹂躪
(李怡)

9,097
■政府力撐向大陸買電的效益。資料圖片
【小評】
反對東北開發,不是政府所說東北村民賠償問題,而是針對梁振英2011年曾經在大陸媒體談「中港融合」,力撐容許大陸人免簽證進入邊境禁區(「深圳後花園」),而激發的「反融合」運動。
多年前的反高鐵也不是賠償、經濟效益等問題,而是針對港府聽命北京要實現全國高鐵連線的「面子工程」,香港年輕人掀起的「反融合」抗爭。
政府就未來發電,提出向大陸南方電網買電,香港兩電力公司認為此舉在穩定性、價錢、環保三方面均大倒退,政府則力撐向大陸買電的效益。許多市民反對這計劃,並非基於經濟原則,而是要力拒香港在水電兩個生活基本需求上都受大陸控制。
政府官員說,減少自由行人數會影響香港經濟、就業。廢話。即使影響經濟、就業又如何,總好過「融合」對香港核心價值及生活模式的無止境地蹂躪吧。
(本欄每周二、四刊出)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