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紐約時報》廣告亞洲發聲:6.22 VOTE;Democracy at 4 am

港人爭普選廣告也登紐時 王丹喊讚

2014-06-18  09:56
〔本報訊〕香港「佔領中環」運動推動的622政治改革方案公投僅剩不到一週,中國學運人士王丹今晨在臉書上PO文,分享美國《紐約時報》A9版上刊有爭取普選全版廣告的照片,並表示「太讚了!!!」
  • 港人爭普選的訊息登上「紐約時報」A9版全版廣告。(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港人爭普選的訊息登上「紐約時報」A9版全版廣告。(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爭取香港真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提出的政改方案投票將於22日舉行,要香港市民對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表態。該廣告以黑色為底,大大標示出「6.22 VOTE」等字眼,並搭上一枝手持玫瑰花的大手衝破白皮書的圖片。王丹在今天於臉書分享該訊息,並寫道:「今天『紐約時報』A9版全版廣告,為香港爭取普選發聲。太讚了!!!」
台灣在學運期間,也曾在網路上募資,於3月29日及30日刊登反服貿廣告在《紐約時報》上,廣告由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以「Democracy at 4am」(清晨四點的民主),並搭配美國詩人艾蜜利.狄更生(Emily Dickinson)的詩句「Morning without YOU is a dwindled dawn」(沒有你的清晨是黯淡的黎明),來表達訴求。除此之外,日前南韓「世越號」客輪發生船難時,亦有旅美韓人因不滿南韓政府處理態度,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譴責政府操控媒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