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馬上任後 中共統戰部4千人次來台




馬上任後 中共統戰部4千人次來台
2014-06-0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隸屬於中國共產黨、廣布於各層級的「統戰部」人員,竟從二○○八年至今,來台近四千人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驚爆,「統戰 部」人員大多藉由經貿、文教等名目申請來台,實際卻從事統戰性的政治工作。他質疑,馬政府放任統戰團來台趴趴走,未加嚴審,任憑國安出現大漏洞。
  • 江丙坤 (左)2010年2月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宴請來訪的中共上海市常委楊曉渡 (右)率領的金融訪問團。(中央社) 江丙坤 (左)2010年2月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宴請來訪的中共上海市常委楊曉渡 (右)率領的金融訪問團。(中央社)

立委批假交流真統戰

陳其邁指出,中國從中央、省市、地級市,乃至共青團、學校的統戰部人員,從馬英九上台後,不斷組團來台「交流」,人次與層級也逐年攀升。層級最高的中共中央統戰部,於二○○九年十一月,曾由一局副處長以文教、地政活動率團;去年一月更由副部長陳琳親自訪台。

用民間身分掩護黨職

他指出,這些官員雖具統戰部的黨職身分,但申請來台理由常用其他官方、民間身分,以掩飾其來台的統戰行為;馬政府也未嚴審便放行。


小辭典︰中共統戰部

2014-06-01 「統戰」一詞即「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統一戰線原則,中共在一九三○年代與國民黨聯合抗日時,就在各級黨委下設置類似機構,並於一九四八年正式成立「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黨務組織,毛澤東還盛讚,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是中國革命的「三大法寶」。
  • (前排左起)王岐山、令計劃、王滬寧、戴秉國、王毅、陳雲林 。(中央社) (前排左起)王岐山、令計劃、王滬寧、戴秉國、王毅、陳雲林 。(中央社)
統戰部歸屬在各層級的黨委組織,所以從行政體系到社會部門,都有其人馬;主要工作包括執行中共中央關於統一戰線的方針、政策,對台方面 則負責開展「以祖國統一為重點的海外統戰工作」;歷任統戰部長除早期的周恩來外,之後還有丁關根、王兆國等人,都曾是對台工作的主要幹部;現任統戰部長為 令計劃。(記者曾韋禎)

 洪國昌
豬油時報真他媽的不長進
還在抄幾十年前老掉牙的東西
中共現在對台統戰
就是一句話--
與台灣社會各階層交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