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富市長"弊端連環爆



現在已經知道目前捷運公司董事長 當時的"富市長"


被動員挺花博/花農當場嗆︰不挺郝


〔記者林恕暉、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天找來花農、園藝、景觀業者,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起呼口號宣示力挺花博,但部份業者直言,「支持花博、不支持郝龍斌」,業者說,花博園區內至少有兩千人負責植栽,請款卻被推三阻四,最近媒體報導植栽報價問題,有些人擔心被牽連,不想做了,讓在座官員尷尬。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說,郝市府從執行到驗收的過程,出現各種不同層次的問題,買主還被賣方嫌,郝龍斌最大的問題就是聽不到真話,永遠無法針對事件做正確的反應。

徐佳青說,北市府花錢原本應該是老大,結果主客易位,還被賣方嫌,郝龍斌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她還說:「我實在對郝龍斌深表同情!」

花博營運總部總執行長陳雄文解釋,花博工程有一套驗收程序,例如花的長度規格不合,他的同仁就不敢付錢,由此可知台北市政府公務員是多麼依法行政,這不是故意刁難。

郝龍斌昨與花農、園藝、景觀、植栽業者召開記者會,呼籲不要唱衰花博,並找來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秦儷舫等多位議員陪同,一起高呼「花博加油」口號。

亞洲花店協會理事長林秀德表示,他們到場「是挺花博、不是挺郝龍斌」。北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俊宏也表明,花農是「支持花博、不支持郝龍斌」。

林俊宏直言,園藝業者從事花博施工六個月,「有領到市府錢者,幾乎零啦」,「領錢是千挑、百挑、萬挑,挑到差一點沒給他下跪而已」,種花的人不懂契約,有些條文沒看得很清楚,等到請款時,市府官員把條文拿出來,說要做什麼事,當業者第二天送來了,又說要做另一件事,讓他們幾乎賺不到錢,「我們對市府怨言滿大的」。

活動結束後,林俊宏對媒體說,花博園區目前至少有兩千人進行植栽、園藝、排水整土等工作,但最近媒體報導新生高、花博問題,讓他們「心裡毛毛的」,有些業者、工人說不想做了,怕被牽連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