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影帝的話一板一眼值得給台灣互稱表兄弟的臨時演員參考或拍手


影帝的話一板一眼值得給台灣互稱表兄弟的臨時演員參考或拍手


溫家寶:推進依法行政支持媒體曝光違法行為
2010-08-28 新京報

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27日召開全國依法行政工作會議,溫家寶(相關)總理作重要講話。溫家寶指出,在和平建設時期,執政黨的最大危險是腐敗,而滋生腐敗的根本原因是權力得不到有效監督和制約。這個問題解決不好,政權的性質就會改變,就會“人亡政息”。政府嚴格依法行政,不斷推進政府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是規範權力運行和防治腐敗的治本之策。

溫家寶強調,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實施綱要》,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


●加強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設


要著眼于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加強重點領域的立法工作,在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方面取得更大進展。立法過程要有人民群眾廣泛參與,保証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得到充分表達,合理的訴求、合法的利益得到充分體現。


●深入推進科學民主決策


對重大決策,必須進行合法性審查,超出法定權限或與法律法規抵觸的,不得做出決策。聽証會、專家咨詢參加人員要有廣泛的代表性,特別要有利益相關方參加。要加強對主要領導幹部決策權力的監督,防止個人獨斷專行。要強化決策責任,建立健全重大決策跟蹤反饋和評估制度,對違反科學民主決策規定、出現重大決策失誤造成重大損失的,要追究決策者的責任。


●嚴格依法辦事


政府不僅要按法定權限辦事,還要按照法定程序辦事。沒有程序的民主,就沒有實質的民主;沒有程序的公正,就很難保証實體公正和結果公正。要把建立和完善行政程序,作為推進依法行政的一項重要任務。進一步加強和改善行政執法,改進執法方式,不得粗暴對待當事人,不得侵害執法對象的人身權利和人格尊嚴。


●全面推進政務公開


凡是不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政府信息,都要向社會公開。要重點推進財政預算、公共資源配置、重大建設項目、社會公益事業等領域的信息公開。面向社會服務的政府部門以及醫院、學校、公交、公用等公共事業領域,都要全面推進辦事公開制度。


●健全行政監督體系和問責制度


要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直接監督政府的權利。支持新聞媒體對違法或者不當行政行為進行曝光。要正確對待和認真做好行政應訴工作。嚴格行政問責制度,督促和約束政府機關和工作人員依法行使職權、履行職責。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