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凱子(台北市政府) 必須續杯


凱子(台北市政府)

新生高架花卉採購工程疏失連環爆!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昨開記者會,公布同案「噴灌系統設置工程」項目中,包括「PVC給水配管」在內,四十二項工程報價「全部灌水」,痛批市府避重就輕。

 市府新工處維護科科長李文芳坦承,價格部分「的確有檢討空間」,並強調新生高改善工程,全案已交由政風處調查,新工處也坦承疏失,並針對相關人員懲處。

 此外,針對設計監造商昭淩顧問公司,李文芳說,已付給廠商五千三百萬,尚有一千七百萬未付。從知道報價有誤後,全案以「暫不付款」處理,並於清算後,依合約對昭淩開罰,若刑責確定,亦將對其提出損害賠償告訴。

 三位議員拿出實際購買發票,指出該案兩吋「PVC給水配管」,為常見工程材料,每公尺市價五十六元,但市府採購價為七○四元,足足高出十二倍。

 至於澆灌使用的噴頭,其中「銅製扇型噴頭」,一個市價僅六十元,但報價單上,卻是二四四七元「超高價」,足足高出四十倍!

 陳建銘說,以「轉接提昇管」為例,一個單價兩千三百多,採買一千六百多組,總金額高達三百三十六萬,但實際上,每個市價頂多幾百元,光此項目,市府多花超過百萬。

 簡余晏更指出,市府的單價計算表中,配管配線埋設工資以「公尺」計算不說,還不包含材料費,她問過熟識的顧問公司,對方說,若依市場行情,每公尺連工帶料,約為一一○至一五○元之間,「難道市府是凱子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