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缅甸不会很快就拥有民主--高层军官大选前退役变平民

新闻报道 | 2010.08.29

缅甸高层军官大选前退役变平民

缅甸11月将举行20年来的首次大选,但政权更迭肯定不会出现。目前,缅甸军人政权已经做好准备。许多高层军人退出了军队,变成了平民。

在缅甸大选几周前,若干名高级军官退役,显然为了大选后能够在平民政府里担任职位。据军界消息,退役的高级军官中还包括缅甸军政权首脑丹瑞将军。据"缅甸民主之声"电视台和流亡报纸《伊洛瓦底》(Irrawaddy)等缅甸流亡媒体报导,丹瑞和他的副手貌艾将分别担任"统一与发展党"正副主席。该党是现任军政府的政治臂膀。大选后,丹瑞将军将成为国家元首。

缅甸许多反对党和许多外国政府都把宣布于11月7日举行的大选视为闹剧。该国最大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20年前还以绝对多数的票数赢得过大选,但这次根本就不参加选举。被软禁的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显然发出了号召:与其选出错误的党,不如根本就不参加选举。

昂山素季的律师年温(Nyan Win)昂山素季的律师年温(Nyan Win)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律师年温(Nyan Win)说:"她告诉我们,她听到广播里说,人们在问,如果全国民主联盟不参加大选,他们应该选谁。她对此的答复是:那么他们最好不要参加投票。"

全国民主联盟的一支,全国民主力量党,却登记为参加大选的政党。全国民主力量党以全国民主联盟的标志参加大选,而这则是大多数缅甸人几十年来所熟悉的昂山素季的政党的标志。不过,全国民主力量党主席丹迎(Than Nyein)也告诫大家,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他在全国民主力量党在曼德勒市开设办公室之际说:"我们还不会很快就拥有民主。我们中间谁也没指望选举会自由而公正地举行。这也是我国大多数人知道的事情。如果我们声称,大选后我们在缅甸会拥有民主,没有人会相信这话。"

有争议的选举法和军政府对竞选的严格规定使各反对党难以传播他们的政治信息。擎着旗帜,展开横幅,举办公众宣讲会是被禁止的。在讲话里或者传单上批评军政府的候选人将不得参加选举。

作者:Bernd Musch-Borowska 编译:平心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