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China's Efforts Fail to Contain Market Plunge 中國救市無效,茲事體大!;德語媒體:北京政府製造泡沫股市崩盤咎由自取

China's Efforts Fail to Contain Market Plunge

By DAVID BARBOZA

Despite further steps by Beijing to calm trading, shares plunged, extending a rout that began last month.
. The Upshot: The Problem With China's Efforts to Prop Up Its Stock Market
. Guide to China's Market Turmoil
. Market's Dive Could Delay Economic Reforms
. Chinese Stocks Stabilize, but Fears Persist


The harder Chinese authorities try, the more it looks like they are losing control of the stock market.
Here's why.
Beijing’s efforts have failed to tame China’s stock market. The more the...
WSJ.COM|由 SHEN HONG AND LINGLING WEI 上傳



中港股市又再經歷股災。即使中央不斷表示支持股市,中證監、保監等全面救市,上海A股今日仍然急跌5.9%。而停牌「避世」的公司竟達一半。

港股午後跌幅擴大,一度跌逾2,100點,恒指曾經失守23,000關口。收市跌1,458點,報23,516點。連日打擊下,有經紀慨嘆情況已經超越股災程度。

現在似乎不單是投資者對市場失去信心,而是對中央調控經濟、左右金融的能力失去信心。華爾街日報一篇評論文章指出,這兩天的中港股市暴瀉比希臘危機更可怕。

文章指出,在大陸,人民真的以為長官意志可以產出理想的經濟表現。以往領導人談經濟增長目標,結果往往是剛好達標,這歷年來的神算式預測從來沒有失準,然而,這次中央無數次出招、密集式出口力挺也挽救不來。

2008年金融風暴後,各國政府奉行「印銀紙救經濟」的量化寬鬆措施,北京也不例外,資金先是流入樓市,再去到影子銀行發行的債務工具。當樓市和影子銀行都撐不下去,唯一能支撐繁華景象的就是股市。

北京的原意是希望讓股市漸漸形成穩定的牛市,然而,死寂多時的A股卻一發不可收拾,吸引了很多從未投資股市的農民、民工參與,在短時間內形成巨大泡沫,與正在放慢的經濟相背馳。今日,大陸股民數目達9,000萬,比8,800萬共產黨員多。據報導,自去年6月以來,大陸股市的孖展額(融資融券)增長3倍,平均每隻股票的孖展額接近9%,這是任何一個市場都前所未見。

文章認為,這次A股保衛戰已成為北京政府調控經濟能力的終極測試,以今日中國在全球經濟舉足輕重的地位,萬一這份信心崩潰蔓延開去,其影響力絕不下於希臘危機。

China’s Stock Plunge Is Scarier Than Greece (Wall Street Journal)



中國救市失利,茲事體大!
為了挽救跌跌不休的股市,中國的國家隊招數盡出,但是,股市賣壓仍然沈重。到目前為止,上証從5178.191跌到3585.48,跌幅達30.76%,深圳股市重挫39.21%,中小板跌38.19%,創業板大跌41.77%。眼見跌勢不止,昨天就有743家企業宣布停牌,累積停牌的公司已經高達1241家,占全部上市公司2808家逾四成以上。

占全部上市公司2808家逾四成以上。
但是把門關起來,跌勢仍然不會停止。
通常跌勢形成會有時間段落,政府太早出手,通常事倍功半,而且是白費力氣。真正核心的問題在籌碼、浮額要再沈澱一次。目前深滬股市的融資餘額一度到2.23兆,至少要降至1.5兆人民幣以下,場外的丙種墊款逾二兆人民幣恐怕也要斷乾淨,籌碼清理完了,中國牛市才有再起機會。
但這次股市重挫也給了中國國家隊另一個啓發,那就是要在世界稱霸是沒有那麼容易的。如果股市別人輕輕一推就倒?中國如何征服世界?這次股市重挫,也給了亞投行,一帶一路潑冷水!

楊木易 中國主事者太嫩了,用停牌可以救市嗎?害投資人更有「流動性風險」的疑慮,賣得更兇,反而引發多殺多!今天不賣,萬一被停牌了,沒得賣,多慘啊!


德語媒體:北京政府製造泡沫股市崩盤咎由自取
近一年來,中國股市的跌宕起伏猶如過山車,而最近半個多月來的發展則更像是“自由落體”。德語媒體認為,北京挽救股市的努力迄今為止成效不彰,而追根溯源,中國政府才是股市泡沫的始作俑者。(德國之聲中文網)《世界報》(Die Welt)週二(7月7日)的相關文章首先引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對股市的詩意描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但同時指出,最近中國股市雖然有小幅反彈,但不少人認為,這並非風雨過後的彩虹,而是"鬼火"。

"因為中國股市今年6月中旬以來已經下跌約三分之一。由於成千上百萬小股民因此蒙受重大損失,政府近乎絕望地嘗試止跌。他們試圖讓股市馴服,正如控制和修正其他所有不合他們心意的事物一樣。但是,他們在股市上卻可能無法如願以償,而這將會在經濟和社會方面造成嚴重後果。"
為了"維穩"股市,中國政府出台多項政策,比如降低交易成本、停止新股上市、要求券商和基金不再繼續減倉等等。但這些措施的效果並不明顯。於是北京又啟動宣傳機器,充滿自信地鼓吹中國經濟和股市長期而言前景樂觀。德國《世界報》作者則尖銳地指出,此前的股市狂熱正是類似自信炒作下的產物。
國家媒體的鼓動
"去年夏天開始,國家媒體便一直鼓動炒股。其結果是史無前例的股市大漲:一年之內,上海股市上漲150%,深圳甚至翻了三倍。投資者資產增加6萬億歐元,樂不可支。安永諮詢公司的分析指出,僅在今年前六個月內,滬深兩市便有約200佳企業掛牌上市,融資總額高達220億歐元。"
好景不長,最近三週之內,中國股市蒸發3萬億歐元。中國政府本想通過上市的方式解決企業負債過高的問題,現在則被迫宣布暫停新股上市,希望能夠盡快遏制股市繼續下跌。
"但是股市很少會聽命於政治人物。投資者不會按照命令投放資金,中國私人投資者也同樣不會這麼做。因此現在中國股市可能會經歷類似上一次崩盤之後的景象。2007年中國股市在經歷了類似的一輪高潮之後突然崩潰。之後經過7年才重新上行。7年沒有彩虹的雨天,這對於北京的經濟規劃者們來說一定是非常悲慘的場景。"
向投資者發出的致命信號
德國《南德意志報》週二也將中國股市作為重要話題。該報記者表示,中國當局近乎強迫地要求金融證券業出資救市,這一做法會帶來嚴重後果。
"從多個角度來看,這一切都是一場災難。這個國家多年來都在宣稱,允許更多自由化和更多市場經濟是如何重要。因此政府也逐步引入一些相關措施。但他們此後卻轉通過身來,向另一個方向狂奔。向外國投資者發出的這一信號是非常致命的。沒有人會相信,政府在其他領域會有所堅持,比如當他自己的國有企業面對壓力時。國際競爭者必須保持警惕,因為政府機構可 ​​能會給他們製造障礙。儘管(中國的)同志們竭力宣稱不會如此。但是,他們的可信度剛剛受到了一次重創。"
中國政府冷酷利用國人賭徒心態
文章作者進一步指出,中國市場經濟發展中的信心缺失還帶來了第二個問題。許多私人投資者蒙受損失。甚至有傳言稱,破產的投資者絕望自殺。大量新股民和初學者受到引誘加入股市,但並沒有人認真地警告他們,中國股票是具有高度投機性的金融產品。中國政府冷酷無情地利用了許多國人的賭徒心態,因為股市需要這些人的儲蓄。現在許多人兩手空空。
中國監管當局懷疑外國投資者惡意做空中國股市。《南德意志報》作者認為,即便情況果真如此,外國投資者也僅僅是在面對一個存在巨大泡沫的股市時,根據市場經濟機製作出回應。而北京政府才要為泡沫的產生承擔全部責任。



[摘編自其他媒體的內容,不代表德國之聲觀點]



【12:48】上證目前跌約3%。但其實大媽股喪跌:國美跌4.5%;阿里影業跌9%;阿里健康跌9.9%;比亞迪跌7.6%;另重鋼跌12.3%;新華製藥跌12.5%;東北電氣跌9.6%;鄭煤機跌12%;東方電氣跌8.7%。
【認輸了?新華社承認:救市無效】
http://bit.ly/1KIYxaF
【揼錢落海!滬指挫3%跌突昨日升幅】
http://bit.ly/1ThSI5i
【哭吧哭吧不是罪 大媽愛股全線喪跌!】
http://bit.ly/1eAPR8e
【內地創業板……宣佈昏迷】
http://bit.ly/1KJ18kL
【完成走資?滬股通淨賣出僅4600萬】
http://bit.ly/1Ti6btV


《新華社》今日發佈市場直播文章,指內銀和兩桶油的救市無效,A股上午再度大幅下跌,滬指一度跌破3600...
HK.APPLE.NEXTMEDI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