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德国之声 | 20.07.2015,



徐才厚病逝後習近平重提徐案強調肅清影響
八一建軍節前夕,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第16集團軍,強調“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受到媒體關注。據官媒報導,今年已有38名軍老虎落馬。
令計劃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令計劃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本週一(7月20日)報導,中共中央做出了開除令計劃黨籍和公職的決定,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先周永康,後令計劃,“這無疑意味著習近平表明剷除一切政治異己的決心——不論此人有何背景和關係。這也必定對包括江澤民和胡錦濤在內的前任造成壓力”


曾長期擔任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秘書、被稱為其“大內總管”的令計劃因...
DW.COM |由DEUTSCHE WELLE (WWW.DW.COM)上傳



德國央行提醒注意中國景氣趨冷後果
德國聯邦銀行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主要新興國家增長持續疲軟帶來的經濟後果提出警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定今年十月召開,“十三五” 規劃是重點。


金門從大陸引水合同簽訂“戰場變和平橋樑”
週一,台灣金門自大陸引水正式簽約,預計2017年福建可向金門供水。金門縣長表示,過去的殺戮戰場,己轉換為和平的橋樑。法新社指出,簽約是兩岸關係變暖的又一標誌。
律師會見浦志強受到限制
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的妻子孟群和代理律師尚寶軍本週一(7月20日)表示,律師近一個月都沒有被獲準會見浦志


世維會稱央視把維吾爾人“懺悔”當作宣傳工具
週一中央電視台報導稱,一名據稱曾在敘利亞受訓、返回中國後準備實施犯罪的維吾爾族“暴恐分子”被捕。世維會稱,這些維吾爾人“別無選擇”。
安倍首相民意支持率創新低
上週在國會眾議院強行通過新《安保法》的日本政府民意支持率明顯下滑。批評者指責新《安保法》有違日本現行和平憲法。

朝鮮拒絕與韓國對話
朝鮮拒絕就二戰勝利70週年事宜與韓國展開對話。韓國方面日前對此表示了遺憾。而在周日,朝鮮進行了地方選舉,參選率達99.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