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差不多政黨推人選總統: 蘋論:當一中同表登堂入室......,台灣形勢險峻竟至於斯


差不多政黨的差不多選總統:"中國國民黨"懂得台灣人很容易騙。國內振振有詞的"一中各表",什麼端上談判桌上?所以,當一中同表登堂入室......有人解說:"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的確,黨的政綱與指揮總部的"一中同表"差不多,差不多。


蘋論:當一中同表登堂入室



在台灣的歷次總統選戰中,「一中」都是極具爭議的話題,即便是馬英九談「一中」,也言必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8字口訣,深怕被冠上「一中」候選人的標記;如今,「一中」對洪秀柱根本不是問題,「各表」被進化成「同表」,4年前讓馬英九3天內收回的兩岸和平協定政見,已搖身一變成為洪秀柱兩岸主張的三內涵之一,這代表著國民黨兩岸論述的典範轉移,統派的論述已經被端上檯面,成為台灣總統大選的政見了。
現在的國民黨,根本就是8年前扁朝末年的翻版;但比當年阿扁走向「制憲正名」,默許游錫堃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圍剿黨內「十一寇」更嚴重;此刻的國民黨反反核、反修憲、拒絕回應太陽花學運豐沛的社會力與年輕學子的提問,推出極端路線的候選人(當年的謝長廷還曾試圖修正扁路線),一群人在更保守反動的政見裡相濡以沫、互相取暖。
洪秀柱的出線將數十年來國民黨努力本土化的路線一筆勾銷,但最嚴重的是,當洪秀柱這樣的候選人在台灣的總統大選中登場,勢必帶動台灣朝野兩岸路線的推移。在國民黨內,已經沒有人去論辯「一中各表」的優劣良窳,只想以「各表」遮掩「同表」,一切以拉住洪秀柱為要;在民進黨內,蔡英文以「維持現狀」作為戰略高台,不思進取。這種「民進黨朝國民黨化,國民黨變共產黨化」的路線轉折,勢必削減未來台灣面對兩岸議題的戰略縱深。 

代表統戰工作成功

所以,中共的對台工作小組何必因為無法預測太陽花學運發生,以及台灣可能再度發生政黨輪替而懷憂喪志?民進黨趨於保守的兩岸主張,以及國民黨最後竟推出洪秀柱這樣的候選人,正印證他們對台工作極為成功。尤其是洪秀柱,作為一個曾主張過「一中同表」的候選人,只要她的得票能突破台灣民意只有5%的統派市場,那都是他們聊以自慰的莫大功勳。
就算明年的總統大選勝負已無懸念,但在一中同表候選人登堂入室後,台灣形勢險峻竟至於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