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阿富汗议会选举大规模舞弊/ HBO/Best Western


HBO/Best Western.....都是 一些美國記憶
現在全球亂竄

... Western提供7項優質大獎回饋台灣消費者,凡於旅展期間,到Best Western位在美國館的攤位,填寫資料不但可免費成為「Best Western Rewards會員」,更可參加全球各地Best Western免費飯店住宿2晚抽獎,其中包括在寸土寸金的倫敦市中心,價值近1萬5千元的兩晚住宿。 ...

----

新闻报道 | 2010.10.21

阿富汗议会选举大规模舞弊

阿富汗官方证实,与去年总统大选一样,本次议会选举也存在大规模舞弊现象。百万余张选票宣告无效。因此,选举月余后,仍未有最终的官方结果。

阿富汗周三公布的结果尚未经过选举委员会证实,因此这一暂时的结果是有保留的。议会选举共应选出249名议员。220多名候选人如今面临着涉嫌舞弊的调查。其中一些人已被宣布当选。

选举委员会的声望也大大受损,因为人们认为该委员会在调查舞弊问题上不够透明。选举一个月之后,大部分成员属于忠于卡尔扎伊阵营的这一委员会面临着 4600项选举投诉以及来自各方的政治压力。委员会主席马纳维(Fasel Ahmad Mahnawi)说:"我们并不否认,很多有影响力的人试图操纵选举。因此才有超过100万张选票被宣布无效。"

共有近四分之一的选票被宣布无效。由此,舞弊的严重程度已经可与去年总统选举相比较。部分胜选者在议会拥有议席已经有5年了。阿富汗内政问题专家巴 克塔什(Asif Baktasch)认为:"这是一场政府的胜利,因为许多过去与政府合作紧密的人都进入了新一届议会。这根本不是自由选举。"

未来议会中支持与反对卡尔扎伊的人各占多少,目前尚不明确。阿富汗议会没有按照西方民主模式建立的政党,下院也没有党团,因此,在上届会期中经常出 现变换政治联盟的局面。总统卡尔扎伊迄今一直或多或少通过压力施加影响,使自己在议会中拥有多数支持,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在内阁部长成员名单、以及立 法方面,他却在议会屡屡受阻。

在喀布尔选区的前四位胜选人中,有些军阀的当选引起民众哗然。他们受到许多民众、以及国际人权组织的指责,涉嫌与战争罪行有关。而如今,一部赦免法 案使他们得以逃脱相关法律程序。喀布尔大学的政治经济讲师赛伊洪(Sayfuddin Sayhun)对下届议会不抱太大期望:"下届议会会更保守。许多进入议会的议员并没有什么民主意识。议会与民众之间的鸿沟会越来越深,民主的可信度会越 来越受到质疑。"

预计最终结果最早将在11月中旬公布。

作者:Martin Gerner 编译:苗子

责编:石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