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陽痿美國 在台灣陽痿了!柬埔寨成衣业工人举行大罢工 / "截访专业户"


10/12

9/16 2010寫李敖2010 0915 陽痿美國 在台灣陽痿了!

太早了過1/2周 李敖先生開始上電視台 暗的明的 都是在打書

今午在聯經新生書店 李敖的出版社的經銷商向店員說
李敖下週要到香港鳳凰衛視 (李上帝說他在其節目上罵連戰等人的話都被中共閹割掉)
要帶一萬本陽痿美國 去香港
請將這本書和前醫本擺在一起 拜託拜託

我過去翻翻陽痿美國
原來是李上帝審判 USA各總統

李上帝 以前最喜歡罵他同學書呆子 掉書袋
現在他的書末章又是末日審判白經濟末章William Blake的最後審判前8行 英漢對照
李上帝堪稱台灣第二號掉書袋



9/15他的新書 陽痿美國 在台灣陽痿了!
網路報導的多為中國網站


---

「花風暴」危及台北市長郝龍斌連任 之路,副市長李永萍閃電辭職。對此,身為李永萍好友的李敖,直言她不應該淌這個渾水,被砍掉是罪有應得。李敖甚至直言國 民黨五都選舉,恐丟掉四都寶座。李敖說:「第一個他們不該激走李永萍,李永萍根本不該幹,好好的人,為什麼當副市長、當文化局局長,這是錯的!好女孩不該 從政。」他甚至直言國民黨五都選 舉,除了台中還好,另外四都恐怕都很危險。
----

〔本報訊〕花風暴延燒,台北市長郝龍斌急打 火,批准前副市長李永萍閃電請辭,對此,李敖作家今(15)日發表高見,表示李永萍根本不應該從政,下台是「罪 有應得」;此外,李敖更大膽預測,藍營5都選舉僅有台中最穩,其餘4都全部岌岌可危。

 郝龍斌為了止血,前(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批准 李永萍的閃電請辭,不過,李敖卻認為李永萍下台的止血效果不大,並且表示李永萍下台完全是罪有應得。

 至於5都選情,李敖對於藍營也不看 好,認為藍營僅有台中贏面最大,「第一個他們不該激走李永萍,李永萍根本不該幹,好好的人,為什麼去當副市長?錯的! 當文化局局長,錯的!」言下之意,對於李永萍其實是惋惜。

 李敖言語之辛辣是出了名,罵起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也毫不留情,「台北縣朱立 倫那個不死不活的樣子,也很討厭。」他快人快語表示,藍營5都選舉鐵定會輸 掉4都。

*****

新闻报道 | 2010.09.15

柬埔寨成衣业工人举行大罢工

柬埔寨成衣业的工作者们工作辛苦,但是收入却不足维持生计。本周二,这些劳动者们走上街头抗议过低的工资标准。

柬埔寨成衣业工人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水平。据该国工会组织公布的消息,本周以来已经有来自约40个工厂的 60000多名劳动者参与了罢工运动。柬埔寨日报《金边邮报》报道称,还有50000多名劳动者受到雇主阻挠,没能参加全国范围的行业大罢工。

许 多国际运动品牌都选择在柬埔寨加工生产包括鞋、衣裤等在内的运动产品。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彪马的产品也都在柬埔寨生产。

参 与成衣业罢工的工人们抗议柬埔寨政府同成衣业达成有关行业工人最低月工资标准61美元的协议。工人们要求将最低工资标准提升至93美元。

几 个月来柬埔寨成衣业不断发生工人抗议工资过低的示威活动。一名24岁的女工说,柬埔寨的物价涨幅过快过高,她的收入已经无法养家。“我们要求每个月增加工 资20美元,但是他们只打算涨5美元。可是我们至少需要多得到10美元才能在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够开销。现在所有的东西都太贵了。”

另 外一个30岁的女工说,很显然政府根本不知道成衣业的工人收入有多糟。“政府应该看看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究竟怎么样。靠这样的收入,我们过得实在太差 了。挣这点钱根本没法活。”

柬 埔寨近1400万人口中30%的人口都生活在每天1美元的贫困标准之下。在纺织行业工作的人数大约为35万人。纺织行业是柬埔寨的重要经济支柱。

过 去几个月柬埔寨不断发生示威工人同警察之间的冲突。几名领导抗议活动女工被解雇引发了大规模骚乱。贸易行业工会主席说:“警方采用暴力驱散了在厂区内抗议 的示威者。这种做法是违反法律的。工人们有权利举行罢工和示威活动。但是那些警察来了之后就动手打人。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柬埔寨的法律什么用都没有。”

过 去几个月在孟加拉和中国等廉价劳动力国家也不断发生大规模工人要求涨薪的示威活动。

作 者:Bernd Musch-Borowska 编译:洪沙

责 编:潇阳


----


新闻报道 | 2010.09.15

中国媒体披露"截访专业户": 北京安元鼎

“访民”一直是一个让中国各级政府头疼的问题。要想堵截、遣送这些“进京告状”的老百姓,光靠地方政府自己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一家安保公司显然发现了这 个“市场空间”,从中大获其利。最近中国媒体也关注了这家名为“安元鼎”的安保公司。

打开"北京安元鼎保安有限服务公司"的网页,首先看到的便是公司及其董事长张军的介绍。据称,安元鼎成立于2004年,是"经北京市发展改 革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批准为保安服务总公司特许经营企业,隶属于北京保安总公司直接领导",现有员工3000名。根据网页上的公 司业务介绍,安元鼎曾经为许多商业活动提供安保,服务对象包括林志玲、陈亦迅等港台明星。但是,网站上对于该公司的另一项主营业务却只字不提,那就是"关 押遣送"上访人员。

中国《财经网》最近刊登题为"保安公司专职截访"的文章,揭露安元鼎公司"拿人钱财,替人截访",利用非法手段抓捕访民,并设立"黑监狱""黑宾 馆"将其关押,乃至将访民遣送原籍。这些"业务"为安元鼎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据报道称,安元鼎每抓捕一名访民就能从地方政府获得300元左右的报酬,而 2008年年检资料显示,安元鼎年收入达到了2000多万元人民币。

访民刘杰本人并未与安元鼎有过直接交锋,但他曾经从许多访民那里听到过关于安元鼎的描述。据称,该公司在国务院信访办等地停有专车,悬挂"特勤"标 示,专门用来运送访民,而关押地点则分散在好几个地方。而整个抓捕运送过程犹如影视作品中的"黑社会绑架",

"运送访民的时候他们把车窗全蒙上,有时候访民也给带上头套,不让你知道关你的是什么地方。送出来的时候,你就找不到那个地方了。有的在里面还没出 来,有的失踪找不着。"

北京法律学者许志永曾经代表访民向安元鼎发出控诉,指责他们非法拘禁访民,甚至采取暴力手段压制"不听话"的访民,但最后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应。他认 为,安元鼎之所以会如此胆大妄为,背后有官方背景。

"应该会有国家信访局的背景,因为我们看到的一个现象是,他们公司的巡逻队就负责国家信访局门前街道的巡逻。"

而访民代表刘杰表示,北京马家楼曾经是关押访民的一个重要地点,随着各地驻京办被撤销,关押访民的地点被转移到了位于北京南部大兴的久敬庄,访民被 集中送往那里之后再进行"分流"。而最近访民在北京南站组织了"唱红色歌曲"的抗议活动之后,官方打压访民的力度更强,甚至比北京奥运和60周年国庆期间 还要严格,目前滞留北京的访民数量已经大大减少,而在此其中,安元鼎这样的"安保"公司扮演了重要角色。

许志永和刘杰都表示,尽管《财经网》公开报道了安元鼎公司非法拘押访民,但该公司是否会因此而收手,地方政府以"维稳"名义雇佣安保公司关押遣送访 民的现象是否会得到改变,仍然难以预料。

作者:石涛

责编:谢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