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李登輝:台灣危機就是馬政府

本尊現身.....


****
李登輝:台灣危機就是馬政府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在長老教會舉辦的國是會議中表示,台灣雖是民主 國家,但仍不純熟,台灣現在的危機就是親中的馬政府,而二○一二年的總統選舉就是轉機,他希望有能力的人出來,制定台灣本身的憲法,這樣中華民國就沒了, 也能建立台灣共和國,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大家大團結、五都全都贏,棄馬保台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起在新竹聖經書院舉辦為期三天的國是會議,邀請李登輝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施正鋒教授等人專題演講,會議主題是「台灣的危機與轉機─教會的角色與使命」,會議結束時,與會者將共同草擬「行動綱領」,凝聚台灣人民堅決守護台灣的意志。

李 登輝出席首日活動時表示,他原本的講題是「台灣的民主自由與脫古改新」,但因前晚聖靈充滿,要他更改講題,他改以「超越台灣民主內外的危機」為題。他說, 台灣的危機就是馬政府,馬政府的親中政策讓台灣陷入危機,連公投法也由政府控制,ECFA議題也變成一中市場,幸好台灣民主有制度,台灣的轉機就是二○一 二年的總統選舉,一定要把馬英九拉下來。

李登輝說,民主最大的敵人是不公不義,基督徒沒有公義就站不住腳,民主自由的立場是堅持公義,應超 越藍綠分類,用公義做評斷。台灣現階段內在的危機,外部是馬英九的親中政策,內部是參與政治的人腐化、是非不分。他希望,二○一二年有能力的人出來,這樣 才有轉機,也能改變政治制度,有台灣本身的憲法,到那時,中華民國就沒了,就能建立台灣共和國。

他說,新世代台灣人要進行內在的更新,要有判斷力、道德力和超越力,他呼籲大家大團結,年底五都全都贏,棄馬保台灣。

他稍後對於東京影展被打壓一事表示,中國用政治做影片實在不可取,應該要踢(中國)下來,呼籲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