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當 我們同在 報廢引擎的花博新船上

當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数创 历史纪录
---
當10億中國人一起跳,富足還是毀滅?
----

當 85%台灣人帶原住民的 基因........
-----
10/09 永和行/不行? —— 無障礙空間體檢

曾經,雙和有過「花園城市」的夢 想:蜿蜒的道路圍繞著綠地,人們優雅地與自然呼吸共生,但在早熟的都市化壓力下,當時的公園計畫大多改為學校或住宅用地,而 綠色街道在土地過度開發下也宛如水泥迷宮。在市民缺席的都市化歷程中,花園城市變成了人口最密集、綠地最貧脊、人際最疏離的臥房城 市。

「綠色休閒無障礙」是「生態雙和願 景」中重要的一個面向,歐洲已將「休閒」明文規定為國民的基本人權。我們主張綠色休閒空間須採用通用設計,讓人人都能暢行 無阻地享有親近自然休閒的權利。每個健康的人,都可能是暫時性功能正常者,而每個人也都有可能產生身體的變化,你我的親友可能都有長 者、小孩、孕婦等。因此訴求平等的都會休閒空間,最終也將保障您與您的家人的休閒安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