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蘇花高蘇蘇花花快改蘇花火大

反對蘇花改 環團:平安的路不只一條

  • 2010-10-2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李人岳】

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重新喚起各界對如何改善蘇 花公路交通的關注,交通部表示希望讓「蘇花改」環評在年底通過、預計105年完工。花蓮地區立委也再度出面大聲疾呼,政府應該儘快讓蘇花改發包。不過環保 團體方面強調「平安回家的路不是只有一條」,蘇花公路地質複雜,政府不應該保證在105年完工,與其等待一條不知何時可以完工的蘇花改,不如考慮從鐵路和 海路尋找替代方案。

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交通部表示希望蘇花公路改善方案,也就是「蘇花改」的環評案能在年底過關,讓蘇花改可以預計在105年完工。來自花蓮的立委王廷升和楊仁福強調,花蓮人要一條平安回家的道路,政府應該儘快讓蘇花改發包。

不過環保團體也同樣來到立法院強調「平安回家的路不是只有一條」,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交通部和地方人士將改善蘇花交通的焦點集中在公 路,但當地地質複雜,政府不應該保證在105年完工,與其等待一條不知何時可以完工的蘇花改,不如考慮從鐵路和海路思考替代方案。環保團體質疑,蘇花改要 好幾條長隧道,地質非常複雜,但政府設定年底就要通過環評的目標,令人無法認同。環保團體強調,她們支持蘇花公路的改善,但應該從工程可行性、安全和生態 等多方面審慎評估,而不是急就章式的進行環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