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在日台灣同鄉會 批馬背叛台灣/國家政策之方向,被一至兩 成之少數民意所主導(黃義銓)

 

 

【即時論壇】支持馬英九應給個理由吧!

作者:黃義銓(兼任助理教授)  

馬 英九總統策動九月鍘王政爭計畫,引起各界撻伐,導致個人滿意度寫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僅剩下9.2%;不滿意度高達80.5%。但馬總統卻自我感覺良好表 示,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支持他;還有人跟他說「馬英九回來了」。因此,可為馬英九執政五年多來下一個結論,就是視民意如無物。換言之,馬政府一意孤行下,導 致民怨四起的事件真是罄竹難書,如浮動油價、八八風災、親信(林益世和賴素如等)涉貪、核四停建、基本工資凍漲、薪資停滯、菲利賓射殺漁民、洪仲丘事件、 兩岸服貿協議及濫權監聽等。
馬英九的支持率9.2%,遭諷刺是臺灣全民達成九二共識及「馬應九」等解讀。目前到底還有誰支持馬英九呢?該疑 惑令人聯想到遠見民調中心4月26日發布「2013年3月台灣民眾統獨觀調查」,認為應維持現狀的占49.2%,贊成獨立的占27.2%,贊成統一的占 10.4%。該調查在馬政府執政後贊成統一的比率亦大多都維持在一成左右。由數據可知,馬英九目前9.2%的支持率裡有大多數應是支持統一之鐵票部隊。再 者,從馬英九對服貿協議包裹式表決之強硬態度及積極為兩岸和平協議鋪路的動向來看,馬英九早已下定決心與支持統一之少數民意站在一起,不得不讓人開始對臺 灣未來兩年的國家方向堪憂。

過去阿扁的「民意如流水,不要太在意」及日本民主黨菅直人的「即使民調剩下1%,也不請辭」等的歧視民意之言 論,都讓選民對該黨的信心付諸東流。總而言之,國民黨和民進黨應保握民意,罷免不適任總統,為臺灣民主政治成熟化邁進一步,否則國家政策之方向,被一至兩 成之少數民意所主導,那不就成了民主國家最大的笑話嗎?

 

在日台灣同鄉會 批馬背叛台灣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在日台灣同鄉會十八日由會長邱文章具名發表聲明,譴責馬英九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是為了方便立法院快速通過包括服貿協議等,而達成其與中國漸統的目的,台灣特偵組竊聽立委的通話,是對民主政治的一大侮辱。
聲明指出,馬英九的手法等於利用國家的司法機制作黨的工具、完全是黨國思維,台灣人民只同意「不統」,一向未曾授權馬英九推動與中國的「漸統」,台灣政府所作所為,需要立法院等民主機制來監督。
聲明指出,馬英九的「滅王」是法西斯主義,無視台灣民主以及法治主義。這次台灣人進一步認清了中國國民黨所謂「高級外省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毫無猶豫地踐踏台灣民主之真面目。
在日台灣同鄉會譴責馬英九早已忘記總統的重責,以公器做為私用,踐踏台灣民主法治,並宣告馬英九背叛台灣、已失去民意基礎,應該立即下台。
在日同鄉會期待王金平繼續堅持依法推動維護台灣民主制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