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民主之恥: 我們的監聽風暴比水門案嚴重(尼克森只監聽民主黨開 會,而非監聽國會)(蘋論/江春男)

蘋論:真是不要臉啊!

更多專欄文章
監聽是窺淫癖的延伸,滿足他們畸形的變態心理。我們有理由相信,連總統及政府高官都可能一直被監聽。請馬總統檢查一下,你可能被司法情治機關、中國和美國監聽很久了。

比水門案還要嚴重

馬 總統的口頭禪是「依法行政」,但馬竟不追究特偵組的「違法行政」,只因黃世銘提供了王金平的關說證據。便宜行事的投機心理,與扁一樣是馬人格特質的致命 傷,顯示他對依法行政的信仰並不虔誠。此外,2008年馬在就職演說中承諾:「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結果馬自打耳光,食言而肥。更糟的是,這 場監聽風暴放在任何先進的民主國家,都必然引爆政潮,一定一大票人下台,甚至可能包括總統(水門案)。我們的監聽風暴比水門案嚴重(尼克森只監聽民主黨開 會,而非監聽國會),至今沒有人辭職下台負責,真是不要臉哪!調查非法監聽案應由立法院成立調查小組,而非由法務部成立調查小組,以免官官相護。
王金平、柯建銘的關說醜聞已寫上史冊,司法機關不能輕易放過他們,我們也不會忘記;但是牽連出來的監聽醜聞比關說醜聞對體制的傷害更嚴重、更致命,以致焦點都移往監聽案。擁馬派不必對焦點轉移忿忿不平,其實並沒有轉移,只是產生輕重緩急的效應而已。
很多人對連續不斷的關說──監聽案的轟炸性報導煩透了,懷念起兩蔣時代的秩序與紀律,並且認為中共的統治方式比台灣好。如果我們靜下心來觀察,台 灣很多爭議都是轉型正義尚未全面化所造成的。黨國體制留下太多地雷,民主化後那些以前因時制宜的議題之非理性部分被凸顯出來,必須經過爭吵的過程才能修 法、廢法或立法來適應新的政治社會體制。此刻曝光的議題是關說和監聽,必須以修法來結束此次的爭議。

必須藉由爭議解決

廢 除《出版法》、《刑法》第100條、訂定公職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很多的改革都是先出現體制變化後產生的矛盾點,經過不斷地爭議及民眾的反饋,最終以更 動法律結束爭吵。這是正確解決問題的模式,屬於巨大政治工程下的諸多小工程技術問題,必須有耐性逐步處理,不必懷憂喪志,因小失大。

 ------

司馬觀點:非法監聽民主之恥(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黃世銘第一時間幹掉法務部長曾勇夫,以為立下大功,現在卻四面楚歌,藍綠都要他下台,馬英九一定會和他切割,他這個總長混不下去了,9月政爭的火頭續燃。

甘為打手用完即丟

特偵組號稱是全國最精銳的辦案組合,辦起案來卻如此草率離譜,張冠李戴,而且監聽立法院電話,不只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且有違法違憲之虞,其情節比美國的水門案更嚴重。
為了查辦90萬元不明資金的他字案,特偵組長期監聽,違反比例原則。特偵組所指控的關說案或濫權不上訴案,均非3年以上重罪,依法不得監聽。而且不給當事人答辯機會,就認定不法,違反正常辦案程序。
柯建銘所涉及的全民電通案是16年前老案,特偵組前幾天卻還在傳訊關係人。柯建銘根本不認識吳健保,特偵組卻為此長期掛線監聽,令人懷疑特偵組另有目的,從不明資金一路加碼,以A案辦B案再變C案,監聽吃到飽,行徑形同特務,心中目無國法,這是台灣民主最大醜聞。
檢察總長奔總統官邸,密報國會議長案件,總統以如此片面而可疑的資料,立刻出手拔除國會議長黨籍,特偵組肆無忌憚地監聽國會議長和議員,這一連串 的事實,都是9月政爭的副產品。說起來,黃世銘有功於民主,如果不是他的心態和他的狗腿,台灣人不知道特偵組可以如此濫權監聽,如此無法無天。
全世界都在搞經濟救民生,馬大人卻專心搞政治鬥爭,製造人工海浪。法務部長、檢察總長和特偵組甘為政治打手,公信力盡失,被他用完即丟,罪有應得,但國民黨要為這位獨夫陪葬嗎?

非法監聽要王斃命

「這 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這句話已被改為「這不是非法監聽,什麼是非法監聽?」馬英九說他在位一天,絕對不容許非法監聽,結果卻靠這種非法監聽,要王金平 一刀斃命。關說是司法問題,但非法監聽則是民主之恥。出現這種自愛自憐,治國無方,滿身虛假的總統,無以言之,也許有人說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不過,這種 悲哀是自找的,不能怪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