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特偵組未對外界疑惑加以說明,還在迴避 (林峯正)/敏感時機出手「特偵像東廠」

KMT馬英九的說法透過其名嘴和立委到新聞面對面等節目"試溫"----年代新聞網等特別加開"周末場"---是否要犧牲黃---
王金平的機場聲明稿都指向特偵組的違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15/35296680/%E6%80%A5%E7%99%BC68%E9%A0%81%E7%A8%BF%E7%89%B9%E5%81%B5%E6%89%B9%E7%8E%8B%E3%80%8C%E8%BF%B4%E9%81%BF%E3%80%8D
( 急發68頁稿 特偵批王「迴避」斥曾勇夫「使司法蒙羞」函送3人)

「為何不約詢王」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表示,特偵組的新聞稿沒太多新意,他們應該解釋的是,「到底特偵組有沒有行政調查權,若沒有,那先前總長跑去向總統報告偵辦中的司法案 件、開記者會公布監聽譯文,是不是洩密?」若特偵組認為有行政調查權,「為何不約詢王、曾等人查證?為何不照先前記者會說法,把曾勇夫移送監察院?現在卻改成函送法務部轉呈。」
林峯正表示,特偵組未對外界疑惑加以說明,還在迴避。





敏感時機出手「特偵像東廠」

檢察總長黃世銘率領的特偵組被外界質疑是「現代東廠」。資料照片
王金平勝訴暫時取回黨籍後,馬英九昨上午喊話強調此案是大是大非、沒有陰謀鬥爭,晚間,特偵組突然將4巨頭涉關說案,函送展開行政究責程序,並公布68頁新聞稿,反擊王金平、曾勇夫等人先前對此案的辯駁。

馬企圖操作法律

對特偵組出手的時機,藍委批為不智,反而會被質疑是東廠、打手,綠委也批特偵組「還在為政治服務」。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昨抨擊,特偵組在為政治服務,綠委吳宜臻則認為,特偵組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有政治目的,馬英九企圖操作法律人對決,給民事法官壓力。對外界批評,特偵組表示,因案卷已整理完畢而展開行政究責,非政治打手。
藍委呂學樟也批特偵組「這個時機點只會讓人質疑是不是現代東廠,又被冠上打手罵名」。台聯立委黃文玲則表示,「做政治操作,讓人不齒」。

阿煌是誰沒人知

另外,特偵組在6月28日監聽到柯建銘打電話給王金平,其中王提到「『阿煌』有打電話來了」,認為監聽譯文內容提到的「阿煌」就是陳守煌。
不過陳的舊部屬表示,如果是陳的好友,都叫他「守煌」,比較不熟的則叫他官銜,從沒聽到有人叫他「阿煌」。陳也說王金平都叫他「政次」,「阿煌是誰,我不知道」。
監聽譯文還提到王金平告訴柯建銘:「她是勇伯的人啦!」對此,林秀濤笑著說,曾勇夫、陳守煌都沒帶過她,「我不是他們的人,倒是總長(黃世銘)我比較熟,我在北檢時他當檢察長,有帶過我」。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