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攻台利器! 中國訂購歐洲野牛氣墊船進行海試 2012.10



攻台利器! 大陸訂購歐洲野牛氣墊船進行海試
2012年 10月 08日  22:00
 
  •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圖/翻攝自網路〕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向烏克蘭訂購的首艘「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已建造完畢,日前進行海上航行測試,不久之後將投入解放軍海軍服役。由於該級氣墊船具備長程、快速渡海能力,被認為是攻打台灣與爭奪南海主權的利器。
依據俄羅斯軍事工業綜合體網站報導,大陸國防部在2009年向烏克蘭特種裝備出口公司採購4艘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這項採購合約金額達3.15億美元,依據合約,烏克蘭造船廠負責製造前2艘氣墊船、後2艘氣墊船則由烏克蘭提供技術,由陸方建造。
不過,首艘氣墊船的建造工程發生意外,2011年5月底,負責建造的烏克蘭大海造船廠用來移動該艇的起重機未能承受住船體的重量,最終傾倒並砸中了船體,導致船體嚴重受損,造成交船工作延至今年9月。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研發工作始於1980年代中期,由位於聖彼得堡的金剛石中央海軍設計局所設計。歐洲野牛氣墊船為目前世界上噸位最大的氣墊登陸 艇,標準排水量480噸,滿載排水量555噸,長57.3公尺,寬25.6公尺,高21.9公尺,吃水1.6公尺,噸位是美國LCAC氣墊登陸艇的2倍。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主要用於運送戰鬥裝備和登陸先遣部隊,可在未構築工事的岸邊登陸,對灘頭部隊提供火力支援;還可運送水雷,佈設主動雷障等;該級登陸船可攜載3輛T-80型主力坦克或8輛BMP-2型步兵戰車或10輛BTR-70型武裝運兵車。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投入登陸演習。〔圖/翻攝自網路〕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投入登陸演習。〔圖/翻攝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