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North and South Korea Exchange Fire, Killing Two

North and South Korea Exchange Fire, Killing Two

South Korea said it returned fire after North Korea shot dozens of rounds of artillery onto an island near the countries’ border, killing two South Korean soldiers.

Interactive Timeline: The North Korean Challenge

The dictatorship has specialized in provoking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Yonhap News Agency, via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Smoke rose from South Korea’s Yeonpyeong Island after North Korea reportedly fired dozens of rounds of artillery toward the island.


北韓炮擊南韓 已傳1死14傷 【14:50】

北韓今日無預警朝南韓開火,南韓也不甘示弱回擊,造成1死14傷。(路透社)
〔本報訊〕外電報導,今天在台北時間下午約2點半,北韓無預警發射了超過200發的砲彈,落在南韓的延坪島(Yeonpyeong)上,目前島上已有4處 起火燃燒,造成超過70棟民房失火,南韓媒體還報導有13名軍人和2名民眾在這場砲戰中受傷送醫,其中1名軍人傷重不治。預料傷亡數字伋可能持續上修。

 據了解,這些砲彈是從黃海南道海岸的砲擊基地所發射,但通常試射砲彈都是往海面,這次卻意外在陸上落地,令人費解。事發後,南韓軍方也立即以超過80砲 彈還以顏色,並進入最高警戒,南韓還下令空軍戰機F16緊急出動。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為此召開了緊急國安會議,並下令南韓軍方停止反擊。

 南韓軍方並要求民眾避難,據報導,南韓已有13位軍人及2名百姓受傷,其中1名軍人已經確定罹難,但火警引起濃黑的煙霧,民眾只能在黑暗中摸黑至防空洞避難,目前南韓軍方也進入高度警戒與加強巡邏工作,以戰機的上空巡邏為主。

 日媒分析,北韓這次會大動作發射砲彈的原因,第一是因為北韓日前公佈新的核子反應爐,南韓表達不滿,北韓為了遏止南韓反彈聲浪繼續高漲,才會發砲彈警 告;而另一個原因則是北韓為了鞏固金正恩的地位,因此發射砲彈。另外,也有南韓媒體猜測,這場砲戰和目前美國與南韓的軍事演練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