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加持印度/ 中國價值和模式的挑戰

艾未未致信卡梅伦:不能背叛人类的基本价值观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11月7日日动身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访华前夕表示,此行是一次"至关重要的商贸之旅",并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刚刚结束"软禁"的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今日致信卡梅伦,期待他能够不要为了短期经济利益而放弃人权问题,坚守普世价值。
[更多]
^^^
中国各地数百人赴参与"河蟹宴"
艾未未是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他总是以一些惊人形式批判中国的种种弊端,因此他不仅作为一位艺术家,还作为一个批判家闻名世界。11月5日,中国当局将他软禁在家中。尽管如此,仍有数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支持者如期参加了艾未未在上海策划的名为"河蟹宴"的活动。
[更多]
^^^
奥巴马亚洲之行的第一站-印度
奥巴马在结束对孟买访问后,周一抵达新德里。这是他上台后首次访问印度。奥巴马称,美国与印度的关系是对21世纪产生最深刻影响的伙伴关系,因为美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民主国家。
[更多]
Audio 奥巴马亚洲之行的第一站-印度
^^^
媒体看中国
"中国模式"面临挑战
《新苏黎世报》驻京记者费沛德 (Peter A. Fischer) 基于其在华3年半的观察和研究,在离任前发表长文,详细分析了"中国模式"的成因、特点和前景,认为这个模式虽然带来了经济起飞和生活改善,但是中国面对重重挑战,如不改变"中国模式"就无法获得持续地成功。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