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香港紅磡塌樓/谷歌事件或阿富汗問題


香港紅磡塌樓 目擊者稱聽到不少人尖叫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1-29 15:06:31


警方消息指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有多人被困,大批救援人員繼續在現場挖掘,初步知道救出一名傷者。(港台圖片)
  中評社香港1月29日電/香港紅磡馬頭圍道一幢五層高舊樓,下午1時左右突然倒塌。

  有目擊者表示,首先聽到巨響,看到大量灰塵,之後聽到不少人尖叫,消防車不久即到場。

  另外,在現場對面的店舖東主表示,塌下的樓宇有幾十年樓齡,地面一間店舖最近裝修,而大廈有出租單位。

  目擊者:整幢樓宇倒下不知有沒有住客

  在馬頭圍道塌樓意外現場,在附近開設店舖的一名負責人表示,事發時聽到巨響,衝出店舖時,看到整幢樓宇倒下,塵埃滿天飛,途人的頭髮沾滿灰塵,又有人大聲叫喊,爭相走避。但他不知道該幢樓宇是否有人居住。

  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救出一人

  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救出一人,消防員用毛氈包著一名傷者,未知傷勢。

  警方消息指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有多人被困,大批救援人員繼續在現場挖掘,初步知道救出一名傷者。

  警方消息指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有多人被困

  警方消息指馬頭圍道塌樓現場有多人被困,大批救援人員繼續在現場挖掘,初步知道救出一名傷者。

美警告谷歌事件或影響對華投資

駱家輝

駱家輝呼籲中國讓美國公司放心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說,谷歌在中國遇到的網絡攻擊問題可能會影響美國公司在華投資。

駱家輝周四|(2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美中商會的會議上說,最近的一些事件,尤其是備受媒體關注的谷歌事件,提醒了我們外國和美國公司在中國運營仍然面臨著挑戰。

他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更多努力,做到"更加透明、更可預見以及更致力於法治,以便讓美國公司放心"。

他還說,如果中國政府在這方面出現倒退的話,那些想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公司可能會逐漸失去興趣。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周四在倫敦出席阿富汗未來國際會議時與中國外長楊潔篪舉行會晤。雙方同意在谷歌問題上保持對話。

星期四早些時候,北京發表聲明說,儘管中美關係因谷歌問題、對台軍售和貿易糾紛出現一些緊張,但中國仍然希望與美國繼續保持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中國願意與美國在廣泛的雙邊領域內進行合作。

但就在上周,馬朝旭還曾說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有關網絡自由的評論「有損中美關係」。


倫敦召開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和英國首相布朗

卡爾扎伊:阿富汗還需外國駐軍15年

約70國外長在倫敦召開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討論推動阿富汗國家建設和發展前景。

這次由英國、聯合國和阿富汗政府主辦的為期一天的會議1月28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把溫和的塔利班派別融入到政治進程中來的計劃。

會議開幕前,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阿富汗仍然需要外國安全部隊15年的支持。

他說:「培訓和武裝阿富汗部隊5到10年夠了。」

「但如果要讓阿富汗有足夠的財力來支持這支部隊,所需要的時間則要延長到10到15年。」

BBC還得知,卡爾扎伊在會議上要拿出阿富汗政府打擊腐敗的具體計劃。

展開對話

阿富汗的捐助國也將設立一個基金,用來說服一些塔利班派別加入到重建阿富汗的進程中來。

英國首相布朗表示,國際安全部隊可能最早在今年晚些時候將阿富汗部分地區的管理責任移交給阿富汗人。

他說,只有在阿富汗軍隊能確保阿富汗自身的安全後,英軍才會撤出。

但他補充說,並非所有的塔利班力量都必須從軍事上打敗。

於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命了一名經驗豐富的聯合國外交官德米斯圖拉擔任駐阿富汗代表。

德米斯圖拉擁有瑞典和意大利雙重國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