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台灣高等法院判死刑/南北韓在黃海水域空中駁火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二審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徐志皓被控於97年11月間在網咖約出被害少女,帶至北縣新店市的租屋處,將少女擊昏、綑綁,加以性侵,被害人醒後反抗尖叫,被告竟先掐暈被害人,見她還在喘息,又拿刀刺少女頸動脈致死,被害人屍體於案發半年後 ...

****

行政院研考會訪談意見領袖,編織未來十年台灣人的夢想及願景。在研考會委託十一位專家學者經營的頻道議題中,是否該執行「死刑」是討論最激烈的一項,絕大多數網友認為應該執行死刑。

研考會主委朱景鵬昨天主持「MY 2020」新書發表會上表示,「以前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未來;現在什麼都有,就是看不到未來」,點破現代人對未來的焦慮。

研考會的未來新計畫,邀請十一位學者,主持人口、教育、人權、生態、文化等十一個未來議題,將討論內容彙編成「MY 2020」新書,與會專家包括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生活頻道主持人」朱學恒等人。

目前台灣有三十二位三審定讞未執行的死刑犯,未來是否應執行死刑?朱學恒說,在他主持的頻道中,討論得滿地烽火。網站上討論死刑的文章超過六百篇,網路瀏覽次數超過十萬次,超過百分之九十六的網友認為該執行死刑,與台灣強調尊重人權的看法大為不同。


****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徐志皓姦殺方姓國中女生案,高等法院認為,徐志皓割頸放血致死,手段凶殘,還放話要殺害原審法官,毫無悔意,泯滅人性,昨維持一審刑度仍判徐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

此案發生於97年11月間,當時18歲的徐志皓,與許姓少年約鄧姓少女出遊,鄧女電約未滿14歲的方姓女學生陪同,徐某見方女頗具姿色,竟將她帶到新店住處,以鋁條打昏並綑綁其手腳,性侵得逞。

徐為掩飾犯行,竟拿水果刀割方女左頸,並放血致死、棄屍。案發後附近鄰居聞到惡臭,以為是死貓、死狗沒報警處理,半年後,方女被發現時,已成一具白骨。

一審時,法官認定徐志皓毫無悔意,且在台北看守所羈押期間,竟因不滿裁定羈押他的法官,嗆聲要殺了法官。一審判決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徐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

南北韓在黃海水域空中駁火 未有傷亡
【11:35】

〔中央社〕北韓軍方今天朝向黃海中南韓白翎島以北的北韓海域,發射數枚海岸炮,南韓駐守白翎島的海軍陸戰隊也開炮還擊。所幸南北韓雙方皆朝天空開火,並未造成人命或財產損失。

南韓SBS電視台今天上午10點(台灣時間9點)以「新聞速報」字幕報導,北韓於上午9點5分左右,朝向黃海中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的北韓水域發射海岸炮,南韓前線軍方也以炮火還擊。

據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駐屯在白翎島上的南韓海軍陸戰隊利用射程達3至4公里的連環炮還擊,北韓的海岸炮也曾在NLL附近水域打出20至30個水柱。

北韓於25日宣佈,從25日至3月29日期間,將黃海中南韓領土的白翎島附近東部海域和大青島東部海域兩處,劃定為「禁航區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青瓦台高層幕僚透露,北韓朝向NLL水域進行射擊後,南韓軍方立即採取反擊措施,由於雙方皆朝向空中開火,因此沒有造成任何人命或財產的損失。

南韓總統李明博目前出訪印度,青瓦台在大統領室長鄭正佶主持下,由國家情報院長元世勳、國防部長官金榮泰、統一部長官玄仁澤等出席,召開了緊急安保對策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