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Breaking: 28 'terrorist group members' shot dead in Xinjiang,中國血腥鎮壓 新疆將成為「車臣」第二 China’s far west - A Chechnya in the making(The Economist)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英國《經濟學人》:中國血腥鎮壓 新疆將成為「車臣」第二

 發表於 | 國際 • 網摘
Sid Weng
現任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編輯 Goo goo g' joob.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英國《經濟學人》8日的社論內容中指出,若中國持續在新疆施展鐵腕政策,將引發更多的衝突暴力,讓新疆成為中國的「車臣」。

China’s far west - A Chechnya in the making(The Economist)

英國《經濟學人》8日的社論內容中指出,若中國持續在新疆施展鐵腕政策,將引發更多的衝突暴力,讓新疆成為中國的「車臣」。因為開發新疆的結果只增加漢人工作機會,卻擠壓當地維吾爾人的生存機會。只要維吾爾人稍有抱怨政府的行為,即會遭到中國政府的血腥鎮壓,這長期下來的結果只是讓民族衝突更加劇烈。
中國政府雖然常指責新疆的恐怖攻擊事件,是受到來自中亞的激進組織所指使。但實際上新疆的恐怖攻擊事件,大多是當地維吾爾人的不滿所致,且為無組織的攻擊方式。近來的恐怖攻擊事件似乎已經開始產生變化,從非專業的刀械攻擊轉變為專業的自殺炸彈攻擊。
《經濟學人》希望中國政府能記取俄羅斯的教訓,俄羅斯在1990年代強力鎮壓車臣的民族主義後,即讓車臣變成一個伊斯蘭暴力活動根據地,接著讓俄羅斯國內陷入恐怖攻擊的動盪之中。中國政府除了增加維吾爾人的工作機會外,更應採取尊重維吾爾人宗教文化的政策,例如允許穆斯林到聖地麥加朝聖。面對維吾爾知識分子的建議,不應採取打壓,而是更多的包容,才能避免新疆的暴力衝突一再發生。
英國《經濟學人》:新疆將成為中國「車臣」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JUST IN: The killings took place over a 56-day manhunt following an attack on a colliery in Aksu in September that left 16 people dead.

Chinese police shot dead 28 members of a “terrorist group” in the mainly…
HONGKONGFP.COM|作者:AFP NEWS AGENC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