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

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
─經民連針對馬習會的聲明
一、馬習會證明「九二共識」是虛構的,習近平與馬英九共同主張「一個中國原則」,但習近平否認「一中各表」,因此,馬所說「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一中各表」,已經徹底破滅。
二、馬習所共同主張的「一中原則」,否定台灣人民的自決權,我們完全無法接受。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三、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未來享有自決權,否定台灣人民的自決權,就是改變台海現狀。
四、習近平表示飛彈不是針對台灣,這是閃爍其詞,虛應故事的話術。他真正的意思是不打算撤除針對台灣的軍事佈署,更證明中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敵意。
五、我們將全力反對貨貿談判的進行,目前的貨貿談判是為了兩岸權貴政商集團的利益,傷害台灣農民、基層勞工,以及消費者的健康權益,並且會讓台灣的經濟更加依賴中國。
六、我們也將全力反對「兩岸互設辦事處協議」的簽訂,因為在「一中原則」下互設辦事處,並非馬所說便利兩岸人民往來的純事務性措施,而是習近平所稱「兩岸統一前的階段性政治關係安排」。
七、馬英九明確接受「一中原則」,否定台灣人民享有自決權的現狀,我們要求民進黨應該對此嚴重事態清楚表達立場,並採取具體行動,以防衛台灣的民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