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首爾13萬人抗議教科書,警方用水砲對付群眾,140傷1命危

民報分享了圖文不符相簿
韓國13萬人上街遊行,數百人受傷被捕!他們居然也是為了反課綱還有言論自由被管制而上街,跟我們如此雷同。
現在的南韓總統是之前獨裁者之女,現在會作出這些威權、反民主的事情不難想見。大家一起分享這個南韓的大事件,也一起思考,這是不是因為轉型正義的不完整,才導致的後果?
圖文不符南韓反課綱遊行事件簿相簿中新增了 14 張相片。
昨天 18:50
韓國正在瘋狂大遊行!
13萬人上街,上百人受傷!
他們在抗議什麼呢?
讓圖文不符帶你來瞧瞧!
⋯⋯更多


南韓的勞工團體與市民團體14日在首爾光化門舉行反政府示威,與會民眾…
STORM.MG






南韓民眾14日在首爾光化門舉行反政府示威,除抗議朴槿惠政權的勞工政策,也對歷史教科書納入國編表達不滿。南韓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鎮壓,超過140人受傷,其中1人遭強力水柱擊中摔及頭部、腦內大量出血命危,直至16日仍昏迷不醒。

南韓律師協會秘書長趙永善批評:「根據相關法律,使用噴水車鎮壓民眾,必須控制在胸部以下的位置,但白某頭部遭攻擊猛然倒地後,強力水柱仍對著倒在地上的白某衝擊長達20秒。」

南韓國務總理黃教安16日到醫院慰問受傷警察,強調民眾抗議須採取合法手段。執政黨議員則說:「警察在認知犯人可能從後方的口袋取出手槍的同時,開槍將其擊斃。這是執行公務的行為,這樣的行為能展現先進國家的公權力。⋯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轉貼自國際特赦組織 台灣分會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韓國現場】昨晚14 首爾警方用水砲對付抗議教科書的示威群眾,國際特赦組織對鎮暴警察的行為表示遺憾,東亞辦公室主任 Nicolas Bequelin 指出,昨天使用的無差別水砲會導致腦部受傷,而目前已經導致一名 69 歲示威者昏迷。執法單位使用高壓水砲等方式處理集會時,必須符合國際法相關標準,負責下令者應受到獨立而全面的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