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自由亞洲電台:新疆反恐行動致17人喪生

自由亞洲電台:新疆反恐行動致17人喪生

據德新社和路透社援引自由亞洲電臺本週三的報導,中國警方在新疆的一次行動中炸死17人,包括9月18日阿克蘇地區拜城縣暴力襲擊事件的嫌疑人及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嫌疑人家屬。
China startet Anti-Terror-Kampagne in Xinjiang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警察本週二向該電台表示,9月18日拜城襲擊的"所有恐怖分子"都在一次警方行動中喪生。一名叫Ghalip Memethe的警察說:"我從參加這次行動的同事那裡聽說,士兵炸毀了嫌疑人藏匿的山洞,所有人都被炸死了,我方沒有傷亡。爆炸後共找到17具屍體。"另一名拜城警察說,他從上級那裡接到所有恐怖分子已被打死,但必須繼續保持警惕的通知。他們還被告知在有關行動的正式消息公佈前不要慶祝,甚至不要過多談論此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沒有提到此次官方行動的具體時間。
自由亞洲報導說,被打死的嫌疑人包括46歲的Tursun Jume,47歲的Musa Toxtiniyaz,60歲的Memet Eysa。死去的還有他們的7名家人,其中包括Eysa9歲的養孫女,Jume家1名1歲和1名6歲的兒童,Jume44歲的妻子,Eysa55歲的妻子以及他的兩名兒媳。他們都是跟隨嫌疑人逃到Kanchi縣的。
China Sicherheitsmaßnahmen Xinjiang 23.05.2014
巴黎恐襲後,中國政府稱新疆也應屬反恐重點
中國公安部曾發微博宣告新疆警方取得重大成果
據自由亞洲報導,9月18日凌晨,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發生 嚴重暴力襲擊事件 ,導致5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警察,另有50人受傷。該起恐襲事件發生在拜城縣鐵熱克鎮附近的一座煤礦。據稱,數名維族人拿著刀襲擊了該煤礦宿舍。襲擊者還駕駛運煤車衝撞警車。事後當局封鎖該區域,大批警察在直升機的協助下,搜捕涉案的維族人。中國媒體沒有報導該事件。
外國媒體在新疆地區的報導受到極大限制,來自該地區的消息往往滯後且難以得到證實。德新社打電話希望新疆自治區政府置評,但沒有得到回應。
巴黎恐襲數小時後​​,中國公安部曾在微博上發布消息說:"@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11月13日,黑色星期五,法國巴黎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數百人死傷。地球另一邊,中國新疆警方,歷經56天追擊,對暴恐分子發動總攻,取得重大戰果!"該消息週日(11月15日)被從微博上刪除。

DW.CO​​M

  • 日期 18.11.2015
  • 作者 樂然/石濤(自由亞洲、德新社、路透社)
  • 主題 新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