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蘋論:歐巴馬烏鴉嘴:台灣要做好反恐的準備

蘋論:歐巴馬烏鴉嘴

世界上有兩個國家莫名其妙:美國及中國。美國行政當局平常國際上有什麼好康的絕不會想到台灣,也不敢提台灣,怕中國「不高興」;可是前天歐巴馬在演說時把台灣列入美國反恐統一戰線。有這種鳥事時就想起台灣了。奇怪的是歐巴馬把台灣入列,一向逢台必反的北京竟然成了悶葫蘆,一聲不吭了。
另一個莫名奇妙的國家是中國。平時只要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立即抓狂失智,歇斯底里;可是前天IS(伊斯蘭國)公布4分14秒的影片中有美國反恐盟國的名單,並以國旗表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赫然在目。本來以為中國又要發狂了,會嚴厲譴責伊斯蘭國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領土主權完整、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是國際反華勢力,還應揚言要把伊斯蘭國組織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裡云云。可是中國竟然一片寂靜無聲,難道一中原則鬆動了嗎?看到台灣國旗在國際上露臉也不「震怒」了。莫非北京很怕伊斯蘭國?
原來國際上只有伊斯蘭國把台灣當回事,沒把中國放在眼裡,實在好笑。這一局陰森詭異,今後台灣要提心吊膽剉咧等,隨時可能發生恐攻。
IS在影片中恐嚇遭點名的國家說:「放馬過來,我們會數著你們的旗幟,燃起熊熊戰火,讓你們葬身死亡地獄。」歐巴馬烏鴉嘴,牽拖台灣幹嘛?真是衰尾道長。
伊斯蘭國和以前的恐怖組織很不一樣,是恐怖份子的進化成果。賓拉登那一套因為美國掌握了他們的金脈和運作方式,已失去強大的動能。 

孤狼式攻擊難防

而伊斯蘭國的金脈(石油)在自己手裡,號召方式更科技、更隱密,文宣也對激進穆斯林很具煽動力,組織也更嚴密,手段殘忍具有心理震懾的效果,最致命的是發展出孤狼(單人)自發性攻擊,使西方國家防不勝防。
台灣撇清說我們只提供後勤物資,沒有介入作戰,以為伊斯蘭國就會放我們一馬。錯了,只要我們是美國的友國,就會是他們的目標,只是排在較後面罷了。所以做好反恐的準備,包括情報的分享等,都不能疏忽隨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