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成龍想學張藝謀歌功頌德乎

想學張藝謀歌功頌德乎


說中國人需被管 福斯新聞網指成龍發言失控 2009-04-19
  • 【中央社】

國福斯電視新聞網今天在其網站以頭條的地位,報導香港動作影星成龍在海南博鰲論壇上,發表「不知自由社會對中國是不是好事」及「我們中國人必須被管」的言論。

報導說,成龍是在論壇上被要求評論中國當局審查及限制電影製作者的作法時,引伸到他對中國社會的看法。

福斯新聞網以「成龍失控」為題,描述成龍的談話。報導說,成龍表示,他現在真的感到很困惑,到底有自由好,還是沒自由好。太自由了,會像香港和台灣一樣,很亂。他說,他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如果不管就會為所欲為。

報導說,成龍的談話受到台下以中國企業界領袖為主與會人士的鼓掌。

報導最後說,香港從1997年回歸中國至今,香港人民仍不被允許直選領導人。儘管香港民主人士主張直選,但北京一再表示,香港還不具備直選的條件。9804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