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BBC

朝鮮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譴責其試射火箭的聲明作出激烈反應,宣佈將退出六方會談及加強其核項目。

朝鮮中央通訊社星期二(4月14日)發佈朝鮮外交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安理會的行動。

聲明表示,朝鮮將“千方百計地加強自衛的核遏制力量”以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的譴責聲明。

朝鮮聲稱將恢復已去功能化的核設施,使之正常運轉,並說作為這一措施的一環,朝鮮將對已經從試驗核反應堆中取出的乏燃料幫進行再處理。

聲明還說:“六方會談已經毫無必要,我們決不會再參加此類談判也不會受談判所達成的任何協議的約束。”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在之前一天一致投票通過,同意由安理會主席發佈措辭強硬的聲明,譴責朝鮮在4月5日試射火箭的行為。

聲明說,這一試射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在2006年朝鮮核試驗後通過的一項決議。

雖然安理會並沒有像美國和日本要求的那樣通過一項針對朝鮮的決議案,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仍對聲明表示歡迎。

賴斯說,這份聲明是強有力的、一致的和積極的。她說,美國將向安理會的相關委員會轉發一份它認為應該受到制裁的商品和實體名單。

不過BBC駐紐約記者普萊斯報道說,中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這是一個敏感時刻,並敦促所有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



重慶一家紡織廠的幾百名工人連續第二天堵塞工廠前的道路,抗議廠方拖欠工資幾個月。

三峽庫區的大型紡織企業"重慶涪陵金帝集團"部分職工因為工資問題,從星期一傍晚開始堵塞工廠前面的公路,把公路阻斷。

大約300多名工人用金屬擋板將涪清路堵塞,由於這是一條主幹道,兩頭的汽車排起了上百米的長龍。

堵路的工人說,他們都是金帝集團的職工,因為3個月沒有拿到工資,生活沒著落,孩子又要上學,所以只有堵路引起政府的重視。

新華社援引涪陵政府說,金帝集團正在改制,因此有兩個月的津貼沒有發放,有部分工人可能對此不滿意。

報道說,金帝集團始建於1982年,屬國有大型紡織工業企業,擁有自營進出口經營權。企業佔地60萬平方米,員工6,500多人。

報道又說,民警在現場維持秩序,沒有與工人發生衝突。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對中國貨品的需求停滯,導致中國不少工廠倒閉,至少二千萬工人下崗。中共黨政領導擔心下崗人數和拖欠工資問題增加,會造成社會不穩定。



2009年04月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27北京時間 14:27發表
“中國武器研究取得重大進展”
解放軍閱兵
報告稱中國裝甲兵器可抗衡世界先進水平
中國媒體報道,近年來中國各領域的兵器研究均取得重大進展,部分兵器技術已趕超世界先進水平。

據《中國日報》報道,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科協)發佈的《兵器科學與技術學科發展報告》首次披露了有關中國兵器研究的信息。

報告顯示,中國的裝甲兵器已初步建立起完整的體系。裝甲車輛的"機動、火力、防護"3大性能均得到提升,使主戰裝甲兵器達到和世界先進裝備抗衡的水平。

報告還說,在常規武器方面發展了新的制導兵器系列產品,初步形成了反坦克導彈、末制導炮彈、炮射導彈、制導炸彈和制導火箭的系列化。

在提到中國兵器信息技術方面,報告承認,有關信息化建設尚未完成,和美國等發達國家的前端技術還存在差距。

基地設在加拿大的"漢和防務"雜誌主編平可夫說,中國在坦克裝備方面的提高表明了過去20年來中國在軍隊現代化建設方面取得的進展。

但他指出,即便如此,中國坦克部隊仍然無法同美俄以及其他西方發達國家抗衡,因為中國的紅外夜視技術仍然落後。

台北的軍事評論員楊念祖指出,中科協的報告表明,中國軍隊的戰略重點已經從單純的防禦轉向可以進行海陸空現代立體戰爭的水平。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政府為軍隊現代化進行了巨額投資。中國2009年的軍費為48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