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言论自由和讽刺漫画是丹麦的“传统 Denmark refuses to apologise to China over coronavirus cartoon《日德兰邮报》和博延森毫无基本同情和同理心,借疫情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挑战了人性的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中国痛批“五星病毒旗” ):丹麦总理称言论自由是传统




Denmark refuses to apologise to China over coronavirus cartoon


Danish Daily Newspaper Jyllands-Posten carried the cartoon on Monday CREDIT: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Agence France-Presse29 JANUARY 2020 • 3:13AM
Follow


ADanish newspaper refused to apologise to China on Tuesday over a satirical cartoon it ran about the deadly new virus that has killed dozens and infected thousands more, with the prime minister stepping in to defend freedom of speech.

The cartoon, published in Jyllands-Posten on Monday, depicted a Chinese flag with the yellow stars normally found in the upper left corner exchanged for drawings of the new coronavirus.

China's embassy in Denmark called the cartoon "an insult to China" that "hurts the feelings of the Chinese people".
【中国要求丹麦报纸就刊发“辱华”漫画道歉】中国驻丹麦大使馆1月27日发表声明,要求丹麦报纸《日德兰邮报》就其刊载丹麦漫画家博延森的“辱华”漫画道歉。这份声明说,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罕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社会表现出极大同情、关心和支持之际,《日德兰邮报》和博延森毫无基本同情和同理心,借疫情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挑战了人性的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 https://www.voachinese.com/a/5263538.html



---
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昨天出刊的讽刺漫画,将中国国旗上的5星换成5枚新型冠状病毒图案,引发北京愤怒抗议。这家报社今天拒绝道歉,强调他们「不能为自认没有错的事道歉」。针对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痛批“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丹麦总理梅特回应,“言论自由是丹麦传统,没必要解释对中立场”。

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昨天出刊的讽刺漫画,将中国国旗上的5星换成5枚新型冠状病毒图案,引发北京愤怒抗议。这家报社今……


關於這個網站

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痛批“五星病毒旗” 丹麦总理称言论自由是传统


“我们拥有言论自由。” 针对中国驻丹麦大使馆要求丹麦报纸《日德兰邮报》就刊载将武汉肺炎病毒融入五星旗道歉一事,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言论自由和讽刺漫画是丹麦的“传统”,也是丹麦的立场,她说不需要因此去解释对中国的立场,并强调她的言论可以代表丹麦政府的“官方声明”。
《日德兰邮报》总编尼布鲁说,该报纸无意嘲笑中国疫情,因此他拒绝道歉。他说:“我们不能为我们认为没有错的事情道歉”,“我们无意贬低或嘲笑中国的局势,我们并不认为漫画有这个含义。”
#武汉肺炎 #丹麦
voachinese.com/a/526353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