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國際各報看台灣大選; 德國之聲: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高票連任;北京再遭挫敗;台灣靠美國,香港靠台灣?


兩岸分裂分治超過70年,台灣民主化後經過多次選舉,人們的主體意識增強,如今更因中國對台灣的強硬態度及香港「反送中」示威,使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一代的「主權個體」意識越加強烈。BBC中文帶您了解2020年的總統選舉與歷屆有何不同?
未提供相片說明。








德國之聲 12.01.2020 | 12:00 UTC
台灣選後:北京再遭挫敗會否捨硬取軟?
台灣大選塵埃落定,蔡英文和民進黨再度完全執政,但種種隱憂未散。選舉結果如何左右兩岸博奕和台灣政治生態?德國之聲專訪了兩位台灣議題專家,展望未來局勢的危與機。
評論:給北京當局的一記耳光
對中國持批判態度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此次總統選舉中取得決定性勝利。這給北京當局傳遞了一個明確信號,也顯示中國試圖施壓影響台灣選舉並不成功。儘管如此,北京對台灣的政策並不會有改變。
牆外文摘:台灣靠美國,香港靠台灣?
有評論認為,就民主而言,中國是台灣的對立面,香港則是台灣的參照系。民主不是填飽肚子的食物,卻是不可須臾或缺的空氣。
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高票連任
1月11日台灣總統大選已經結束。據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官方公佈的數字,現任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她領導的民進黨在國會也穩獲多數。台灣大選中的“第三勢力”——包括民眾黨、時代力量和親民黨表現差強人意。


德語媒體如何看待台灣大選?
台灣正在舉行總統大選。在此之前,德國媒體注意到,兩岸關係議題在選戰中佔據重要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