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和中國簽署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這是一場為期兩年的貿易戰的停火協議。作為北京方面簽署該協議的條件之一,美方同意將價值 1,2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稅率削減一半,降至 7.5%,並放棄其他計劃中的關稅。


 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邁出了結束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長達18個月的貿易戰的第一步,但成功與否仍取決於中國是否會兌現承諾。本次協議旨在向更多的美國商品開放中國市場,其中包括中國為保護美國技術和商業機密做出讓步。北京還同意不使人民幣貶值,以在出口市場上獲得優勢。協議保留了對中國商品施加的大部分關稅,甚至還威脅施加更多關稅。
→分析:如何看待本次貿易協議?時報經濟記者稱,初步貿易協議看似平庸,但體現了這兩個強大的對手可以實現交易的基本步驟 。儘管不能保證永久性,但這仍是一種進步。
•中國是如何獲得美國商業機密的?長期以來,美國當局一直指責中國競爭對手掠奪或竊取美國公司有價值的技術,並把這些指控作為兩年前發動貿易戰的法律依據。在周三簽訂的協議中,北京承諾禁止這些行為,但執行過程可能會很艱難。我們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聚焦的商業機密問題做了解釋和總結 。


美國商界雖讚賞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更希望取消關稅

美國的銀行和信用卡公司有望受益於美中貿易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