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美国向朝鲜半岛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開車進故宮事件發酵;鎮壓之下,新疆莎車的凋敝與堅韌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编队即将抵达朝鲜半岛海域。17日,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下属航母战斗群从美国圣地亚哥出航。这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首次向韩半岛周边投入两艘航母。

美国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编队即将抵达朝鲜半岛海域。17日,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下属航母战斗群从美国圣地亚哥出航。这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首次……


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向朝鲜半岛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






開車進故宮事件發酵,中國特權階級受審視

赫海威
涉事女子發布的照片​​在中國引發大規模憤怒。這表明,在習近平試圖消除腐敗、縮小經濟差距,承諾教育、醫保和社會福利公平之時,大眾對特權和貧富鴻溝感到焦慮。
中國通訊

鎮壓之下,新疆莎車的凋敝與堅韌

儲百亮, STEVEN LEE MYERS
莎車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座古城,也是維吾爾人的文化搖籃。時報記者探訪了這座曾遭遇大規模拘禁的老城,看到了動亂留下的傷痕和文化的凋敝,也看到了維吾爾人的韌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