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澳洲未來7天有雨!再是幸運之國:火危機有望暫獲緩解。 毀滅性大火考驗澳大利亞經濟模式。“這裡將成為一座煉鐵高爐” :Australians are suffering through their country’s worst fire season on record. Sydney New Year's Eve fireworks to go ahead despite calls for it to be cancelled due to the bushfire crisis


未來7天有雨! 澳洲野火危機有望暫獲緩解

澳洲野火延燒超過2個月,許多野生動物棲地被破壞,截至13日大火已造成27人喪生,燒毀了2000多棟房子。(路透)
2020-01-14 01:0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延燒超過2個月,許多野生動物棲地被破壞,截至13日大火已造成27人喪生,燒毀了2000多棟房子,預計有超過十億隻動物因此死亡。澳洲氣象局13日預報,新南威爾斯州未來7天都會降雨,野火危機將有希望獲得暫時緩解。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氣象局(BOM)稱,預計未來7天整個新南威爾斯州都會降雨,週四將會有最多的降雨量,南海岸預計將有25毫米的雨量,最近氣溫逼近攝氏50度的雪梨,週四的降雨量估計在2-8毫米之間,週五則在5-10毫米之間。
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高興在推特發文表示,「如果氣象局的氣象預報成真,那麼這將是我們的耶誕節、生日、訂婚、紀念日、畢業禮物合而為一的大禮,但願如此」。
但氣象預報員也表示,由於降雨的到來,預計本週的火災災情將獲得緩解,同時也提醒民眾因為大火讓土地失去植被覆蓋,因此暴雨可能造成樹木倒塌和山體滑坡的風險。
可惜的是,在長期遭野火肆虐、恐面臨島上族群滅絕命運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在氣象預測中袋鼠島仍然沒有降雨的機率。
澳洲氣象局的氣象預報圖中顯示,下周新南威爾斯州未來7天都會降雨。(圖片擷取自推特@NSWRFS)
澳洲氣象局的氣象預報圖中顯示,下周新南威爾斯州未來7天都會降雨。(圖片擷取自推特@NSWRF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澳大利亞不再是幸運之國
拉赫曼:熱切追求礦業繁榮意味著澳大利亞可能在自掘墳墓。在肆虐這個國家的林火、乾旱及創紀錄氣溫的背後,全球變暖是一大因素。

毀滅性大火考驗澳大利亞經濟模式

KEITH BRADSHER, ISABELLA KWAI
採礦業是澳大利亞維持經濟繁榮的支柱,該國大量出口化石燃料,脆弱的自然環境卻相對易受氣候變化影響。再加上對中國的日益依賴,這種經濟模式的可持續性正受到質疑。













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Here's what we're following today.




Australians are suffering through their country’s worst fire season on record. There is a mass exodus from several towns on the southeast coast, a popular vacation getaway during the current summer holiday season.


• “這裡將成為一座煉鐵高爐” 澳大利亞發出火災惡化警告,官員們呼籲東南沿海的居民撤離。本已打破紀錄的澳大利亞火災季預計會變得更糟,僅過去一周就有八人死亡,數万人被迫離開家園。



Scenes from the deadly bush fire crisis: Australia is in the grips of a massive wildfire disaster, intensified by record heat and drought. The military has been called in to evacuate thousands from their homes, and thick plumes of smoke have reached as far as New Zealand, more than 1,000 miles away. wapo.st/australia-fires


13 時間前 - Sydney's iconic fireworks display on New Year's Eve will go-ahead despite calls for it to be cancelled due to the bushfire crisis. The New South Wales (NSW) Rural Fire Service granted organisers an exemption from a total fire ...



悉尼市政府表示,焰火晚会的筹备工作已陆续进行了15个月,为此已破费重金,如果现在叫停焰火晚会,城市将蒙受惨重的经济损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