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黨,國家,人民 位階 下的人民解放軍真相

中共的位階最高,依次:黨,國家,人民
依此,中共可以領導"一國兩制",可以當神,可以非常"自信"。



富察追蹤
在台灣有不少人覺得中共的兩艘航母好可怕,如果山東艦和遼寧艦一個在太平洋神出,一個在台灣海峽鬼沒,這種雙重夾擊之下,還是趕緊表態、接受九二共識比較划算。
然而也有西方軍事專家認為,山東艦不過是一隻漂浮的紙老虎。
中共軍隊的實力到底如何?如果武力攻台,幾天可以攻下?這個問題是最近幾年炒的有點爛的梗。其預設答案,基本上是隨著台灣的各路專家之背後的意識形態差異而見解紛紜,見仁見智。
從而一般台灣的讀者也對此莫衷一是,看法非常兩級。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來聽聽日本『產經新聞』2007年就駐中國長達十年、認為『習近平是共產中國最弱勢的領袖』的記者矢板明夫如何說。他的新書《人民解放軍的真相》,副標題是『中共200萬私軍的威脅、腐敗和野心』,是一本寫給不具備軍事專業知識的一般讀者的書,非常輕鬆好讀。
他當然不是神仙,無法給出答案。(所謂答案,不過是歷史學家事後的分析和總結罷了)。他認為如果共軍攻台,一定是採取克里米亞式的混合戰爭模式,利用台灣黑道和親中國勢力,從內部顛覆,裡應外合,製造混亂,這是中南海最有可能採取的方式。
前幾天和作者吃飯,聊到這件事情。所以他認為,在軍武技術、戰術層面討論如何防止攻台的前提下,在戰略上也如何防止克里米亞模式被採用,是更重要的。——或許《反滲透法》的通過會產生一定的防堵效應。
我自己覺得此書最值得看的地方,是矢板明夫對中國的脈絡太熟悉了。所以他『從歷史上、政治上看中共軍隊』,看到了很多國防專業人士很難看到的東西。
這些看法,會比單純從『軍事力量上看共軍』,更給台灣一般讀者帶來思考和啟發。
比如【中國共產黨『演出』的戰爭】這一章,強調共軍的表演性質,而這種表演性質和內部鬥爭的關係非常密切。這種看法是一般不了解中共體制的台灣人很難理解的。當然,哪怕是表演戰爭,發瘋了的大象也一定會把瓷器店搞得一團亂。
共軍的腐敗也是一般台灣讀者雖然知道,但不大知其如何運作、以及其後果的地方。作者的觀察會讓一般讀者思考:如果習近平的反腐敗,只是培養出自己的派系,旨在鞏固自己的政權,而無法改變其腐敗的內部結構,那麼蔡英文只要派出間諜,是不是也很容易收買呢?這種策略是否可行?
八旗的讀者都是專家,而這本書非常適合你們的非專業朋友或家人去閱讀,讀完了,應該會對台灣的民主和體制產生信心,也更知道如何防範武力攻台。
https://reurl.cc/VaOMW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