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印尼總統Joko Widodo :願積極解決南海爭端。中國在新疆反恐演習中測試新裝備 China startet Anti-Terror-Campagne in Xinjiang

印尼總統:願積極解決南海爭端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在一份國情咨文稿件中表示,印尼將積極參與解決南中國海主權爭議。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
(德國之聲中文網)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本週二(8月16日)在議會發表國情咨文,路透社得到演講稿,其中提到南中國海問題,維多多並沒有直接提及南海仲裁,但表示印尼會繼續通過和平談判積極參與解決南中國主權爭議:"我們將會繼續和平地推動解決國際衝突。"
他也呼籲要求改革印尼警方和司法制度, 強化國家的經濟。
上個月,位於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庭宣布了 有關南海爭議的裁決,指出,中國在南海的主權主張"沒有法律基礎"、中國在南海海域不享有"歷史性權利"。中方對此判決感到惱火,稱該判決"非法無效"。
維多多會在本週三(8月17日)的國家獨立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彭博社本週二報導,印尼決定在當天炸沉沒收的多艘外國漁船,以宣示印尼維護領海的決心。其中大部分是越南漁船,但也包括幾艘中國漁船。自從2014年底,印尼已炸毀逾170艘外國漁船,它們多是印尼在南中國海的納土納群島周圍海域所繳獲的。

德新社指出,中國聲稱對資源豐富的南中國海約80%的海域擁有主權,其中部分水域外界已直抵菲律賓、越南和印尼等鄰國的海岸。中國與上述國家在領海主權上存在爭議。
《聯合早報》消息,上個星期,印尼外交部發言人阿爾曼納塔(Arrmanatha Nasir)曾提到南海爭議,他重申維護這片海域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要求主權聲索方克制自己的行動。據《雅加達郵報》報導,阿爾曼納塔說,任何一方的任何行動可能導致另一方作出對策反應:"因此降低緊張局勢的行動也會帶來降低緊張局勢的反應。"





中國在新疆反恐演習中測試新裝備
據中國官方媒體週二報導,中國在新疆西部進行的反恐演習期間,對包括無人機在內的21種高新安全裝備進行了試驗。
 China startet Anti-Terror-Kampagne in Xinjiang
(德國之聲中文網)新疆與中亞國家接壤,地理位置優越、資源豐富。在過去的幾年中,穆斯林維吾爾族人與中國主體民族漢族人之間的暴力衝突已經造成數百人死亡。
中國政府將該地區的動盪歸咎於伊斯蘭激進分子,但人權組織和流亡維吾爾團體認為,衝突源於中國對維吾爾人宗教和文化的控制。中國否認在新疆實施鎮壓。
據《解放軍報》報導,為期五天的反恐演習圍繞塔什幹、和田和阿克蘇展開。新疆南部地區是維吾爾族聚居區,同時也是中國國家安全陣地的前沿。

訓練中的中國反恐特警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說,參加演習人數達3000餘人,是基於南疆的安全情況展開的反恐行動的一部分。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在此次演習中投入試驗的全新裝備,包括武裝直升機和全地形突擊車。報導說:"通過演習,參演部隊研究創新了15種戰法手段,進一步豐富了反恐作戰戰法體系,檢驗論證了21種反恐裝備的實戰效能。有效破解了高原環境、複雜條件下空中投送、情報偵察、火力突擊、綜合保障等方面的突出問題。"
目前,新疆整體局勢平穩,今年沒有襲擊和其它暴力事件的相關報導。
源潤/石濤 (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