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Still bearing the scars of 1945:日本靖國神社統計有二戰在華戰亡人員數字:死於共軍之手851人

章詒和轉:日本靖國神社統計有二戰在華戰亡人員數字:死於國軍之手318883人,死於蘇軍之手126607人,死於共軍之手851人,其中百團大戰302人,平型關167人,38年晉察冀秋季反圍剿39人,39年冀中冬季反掃蕩27人,40年春反掃蕩11人,115師陸房突圍16人,計599人。及其他零星戰鬥死亡,合計851人。死者均有、姓名、年齡、家鄉、部隊、死亡地點被誰所殺等詳細記錄】秀才江湖:死於共軍的才幾百人?我不信!怎麼可能?還不夠李雲龍一個人消滅的人數呢!包括潘冬子、王二小、小兵小嘎、順溜、劉大娘,張大爺幹掉的嗎?包括在橫店大戰中消滅的嗎?才滅這麼點,這就叫中流砥柱?

~~~~

寶申
2015.08.18 00:18
華盛頓—
今年9月3號,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在當局緊鑼密鼓準備和運籌的時刻,消息顯示,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無法出席,英國首相尚未決定,美國總統出席的可能性不大,日、韓領導人仍在躊躇不定。早在今年五月,俄羅斯舉行類似主題的閱兵時,美、英、法和德、意、日領導人都不見踪影,大國領導人中僅有習近平出席。那麼,習近平舉辦如此重大活動,為什麼多數大國領導人興趣索然?在國際舞台上,習近平是否只能與普京“同台演出”?
歷史學家、評論人士章立凡認為,九三閱兵的政治意義是,確認習近平在全軍的統治地位;他對軍隊的整肅還沒有完成,對七個軍區是否都絕對效忠還沒有把握,現在可能需要通過閱兵讓軍心一致,讓老百姓看到這個國家的國威,激發民族主義情緒,增加公眾對執政黨的向心力。
明鏡集團總裁何頻表示,很多重要的西方政要不去參加閱兵,顯示中共比較真實的國際地位,真實的國家影響力。這樣的閱兵式,只有中國和俄羅斯抱團取暖,凸顯出現在西方,特別是美國應該修訂對中國戰略的重要性;尼克鬆時代建立的對華政策顯然錯了。
歷史學者章立凡補充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和美國都在抵制俄羅斯。你非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顯然大家都不跟你玩;另外中國在戰場上並沒有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大家不來也有不來的理由。這是一個現狀。
在談到中共在抗戰中發揮的作用時,章立凡說,中共對於抗戰表述恪守的底線是:國民黨領導的是正面戰場,中共領導敵後戰場,但是強調中共中流砥柱的作用;毛澤東當年也極力迴避講一句話:中共領導了抗戰,因為毛講不出口。中共執政後就逐步修改歷史,說成是蔣介石不抗戰,只有中共在抗戰。

A lifetime of change
ECON.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