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新馬歇爾計畫?今天的中國,國際上真的半個朋友也沒有 ,

// 今天的中國,國際上真的半個朋友也沒有,連北韓也不是,緬甸更加投美去也,至於俄羅斯,當你契弟而已,前幾年以為用錢能夠買到幾個非洲朋友,結果還是受不了北京的霸道,排華了 ... //

今天的中國,國際上真的半個朋友也沒有,連北韓也不是,緬甸更加投美去也,至於俄羅斯,當你契弟而已...
THESTANDNEWS.COM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即時頭條】1.4萬億美元!中國一帶一路計劃規模或遠超馬歇爾計劃
根據新近的一份分析報告,中國重振連線歐亞古絲綢之路的宏偉計劃,其所產生的深遠影響可能會遠大於馬歇爾計劃或是歐盟東擴。
Eurizon SLJ Capital Ltd.執行長Stephen L. Jen表示,在美歐政治前景高度不確定的形勢下,這一被稱作「一帶一路」的鐵路、公路、港口建設計劃將給沿路各地帶來經濟繁榮,進而使中國的軟實力地位大大增強。根據Jen的估算,整個計劃價值高達1.4萬億美元。
Jen說,該計劃還將增進貿易關係,並伴隨中國銀行業沿途分支機構的設立而使人民幣國際化程序得到推進。⋯⋯
更多
【即時頭條】中國一帶一路計畫規模高達1.4萬億美元
根據新近的一份分析報告,中國重振連接歐亞古絲綢之路的宏偉計畫,其所產生的深遠影響可能會遠大於馬歇爾計畫或是歐盟東擴。
Eurizon SLJ Capital Ltd.行政總裁Stephen L. Jen表示,在美歐政治前景高度不確定的形勢下,這一被稱作「一帶一路」的鐵路、公路、港口建設計畫將給沿路各地帶來經濟繁榮,進而使中國的軟實力地位大大增強。根據Jen的估算,整個計畫價值高達1.4萬億美元。
Jen說,該計畫還將增進貿易關係,並伴隨中國銀行業沿途分支機構的設立而使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得到推進。「這是一個典型的地緣政治事件實例,從長遠看,它有可能對全球經濟格局及政治實力平衡產生深遠影響,」曾經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學家的Jen說。
在這個貫穿東西的計畫中,絲綢之路經濟帶將經由中亞一直延伸至歐洲,而海上絲綢之路將連通通往東南亞、中東和非洲的海上航線。雖然中國官方並未將一帶一路計畫稱作新馬歇爾計畫,但是人們還是禁不住要將其與美國二戰後的歐洲復興計畫進行對比。
根據Jen的估算,一帶一路計畫有可能涉及64個國家、44億人口和大約40%的全球經濟;按絕對美元價值計算,規模是馬歇爾計畫的12倍;中國的總支出有可能高達其國內經濟總值的9%,大約是美國戰後在歐洲復興計畫上開支的兩倍。
「一帶一路計畫從規模上說可能是馬歇爾計畫的好多倍,也比馬歇爾計畫或歐盟東擴更具雄心,」Jen說。(彭博社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