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news

八国集团要求加强制裁伊朗
包括七个发达工业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八国集团(G8)在渥太华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更为坚决的行动。
[更多]
^^^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凸显车臣问题
本周一(3月29日)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事件后,俄罗斯方面很快确定了作案嫌疑人:是名为“黑寡妇”的车臣恐怖分支成员。组织名称的来历是因为成员均为车臣独立战斗中丧生者的妻子或母亲。莫斯科地铁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使车臣问题再次获得关注。俄罗斯与车臣间的冲突真的像克里姆林宫所说的那样“已经解决”了吗?
[更多]
^^^
揭发山西疫苗丑闻的网站遭到封杀
继山西发生疫苗丑闻,导致许多儿童受害,部分致死的严重事件之后,近日中国南方常州也发现大规模疫苗作假。最新消息称:受害人数至少100万上下。围绕事关中国儿童生命健康的疫苗丑闻,中国平面与网络媒体上,也不断披露出中国地方势力强大到足以通过其在北京的势力,影响媒体揭露报道,威胁报道人员的细节。
[更多]


*****

谷歌(Google)在华业务昨日显示出崩溃的迹象,搜索问题动摇了广告客户和用户的信心。

这家美国科技公司周二指责中国屏蔽了其香港网站的搜索内容,同时中国境外的搜索昨日继续出现问题。中国政府拒绝就谷歌服务中断置评。

广告客户表示,他们已经看到流量下降,因此将采取行动,转向其它搜索引擎。

北京艾瑞市场咨询(iResearch)首席分析师曹军波表示:“与谷歌(上周)将中国搜索服务转到香港网站之前的一段时期相比,目前谷歌在中国的搜索广告的回报率下降了30%至50%。”


扬州慧科电子有限公司(Yangzhou Huike Electronic Co)是一家在谷歌发布广告的医疗设备制造商,该公司一位管理人士表示,本周该公司广告的点击量急剧下降,他们正考虑转而购买本土在线搜索领军企业百度(Baidu)的广告服务。

中国用户对这种不确定性的反应是离开谷歌。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的用户表示,由于谷歌不能用,他们已开始使用百度。

与此同时,两则有关网络攻击的新消息,加深了人们对于中国互联网政策的忧虑。

几位工作涉及中国和台湾问题的学者、分析师和记者表示,他们的雅虎(Yahoo)邮箱账户在一场明显是针对性的袭击中被黑客侵入。谷歌称,一些反对中国人在越南投资采矿的异议网站也遭到了病毒的攻击。

译者/何黎




公告主旨 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演講活動公告
公告單位文學院--藝術史研究所
公告時間2010/3/19 下午 01:32:15
公告內容 主講人:桝屋友子 教授(Prof. Masuya Tomoko)
    (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

翻 譯:嚴雅美 小姐(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碩士)

講 題:Ilkhanid Art in Iran during the Reign of Great Khan Qubilai
    忽必烈時代伊朗伊兒汗國的藝術

地 點:臺大文學院2樓會議室

時 間:2010年4月1日(週四)下午14:00-16:00

※本演講以日文進行,現場提供中文逐步口譯※

歡迎蒞臨參加!!!
活動時間2010/4/1
活動地點臺大文學院2樓會議室
相關網址http://homepage.ntu.edu.tw/~artcy/
公告對象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