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One of the blogs by Ken Su, 五位緬甸女性的故事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11848135.html

為了表達對全世界女性人權鬥士的敬意與支持,並且聲援這五位勇敢的緬甸女性,3月7日(周日)下午2點,我們將在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新館外)舉辦用音樂、故事、關懷交織而成的行動:5×65 好不好?

現場將收集「愛的唇印」卡片寄往緬甸,並有特別的文化體驗,試試緬甸女性美容聖品「樹粉」(Thanakha)和美麗的「龍衣」(Longyi)試穿。

活動內容:五位緬甸女性的故事、音樂表演、簽署活動、文化體驗、義賣
(A) 緬甸夥伴組織連絡人Khin Ohmar、女書店創辦人/性別平權工作者蘇芊玲女士等貴賓將出席致意。
(B)五位緬甸女性的故事 :邀請在不同領域努力的台灣代表介紹
五位緬甸女性人權鬥士,包括張素華、林仁惠、藍佩嘉、鄭智偉、林欣怡。
(C)音樂表演:
李婉菁(Sandra):音樂劇《黑暗巴洛克》編作者,前「閃靈樂團」鍵盤手,將與張睿銓、陳文鈺共同演出
暗流樂團:獨立創作樂團,第7屆新光盃熱門音樂大賽冠軍,成員包括緬甸僑生
PISCO樂團:獨立創作樂團,曾受邀於「女性影展」演出
「鄒女」(安歆澐、高蕾雅):來自阿里山鄒族的美麗女聲
(D)簽署活動:邀請現場觀眾留下祝福的「唇印」並簽署於明信片上,寄往緬甸表達台灣的聲援。
(E)文化體驗:體驗緬甸人最愛的天然化妝品—樹粉(Thanakha),和「龍衣」(Longyi)試穿。
(F)義賣品:音樂CD、手冊、明信片等。


5位女性簡介

Mar Mar Oo (瑪瑪瑦):家庭教師、88學運世代成員。

Nilar Thein (妮拉婷):88學運世代領導人,致力於婦女權益。

Sandar Min (仙妲敏):大學主修化學,在兒童福利NGO工作同時,積極參與社會運動。

Thet Thet Aung (德德昂):大學主修哲學,和其夫婿都是社運工作者,育有三個男孩。

Thin Thin Aye(Mie Mie) (心心愛伊(咪咪)):大學主修動物學,88學運世代領導人。

3月7日 5×65活動流程

主持人:
楊宗澧(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
陳書瑤(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研究生)


2:00~2:15 主持人開場、說明活動主旨

2:15~2:25 主持人介紹第一位說故事的人:張素華
故事1:Mar Mar Oo (瑪瑪鄔)

2:25~2:45 主持人介紹第一組表演者Sandra& Friends

2:45~2:55 介紹現場活動、第二位說故事的人:林欣怡
故事2:Nilar Thein (妮拉婷)

2:55~3:05 介紹現場活動、第三位說故事的人:鄭智偉
故事3:Sandar Min (仙妲敏)

3:05~3:25 介紹現場活動、第二組表演者暗流

3:25~2:35 介紹現場活動、第四位說故事的人:藍佩嘉
故事4:Thet Thet Aung (德德昂)

3:25~3:35 介紹第五位說故事的人:林仁惠
故事5:Thin Thin Aye(Mie Mie)(心心愛伊(咪咪))

3:35~3:55  Khim Ohmar(緬甸夥伴關係連絡人)致詞

3:55~4:15 介紹現場活動、第三組表演者PISCO

4:15~4:25 貴賓致詞

4:25~4:45  介紹現場活動、第四組表演者鄒女(安歆澐、高蕾雅)


主辦單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
協辦單位: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台緬甸華人社群‧亞洲民主台灣青年團‧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活動時間:3月7日下午2點至5點(11點開始場地布置,5點至6點撤場)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南郊、北郊、水仙宮

2010 (8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