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德国之声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开工
本月初,中缅石油与天然气双线管道正式破土动工。中国试图通过这一项目破解油气运输的“马六甲海峡困局”。管道修成后,不仅缅甸的天然气可以直接输入中国,中东运往中国的石油也不必再绕道马六甲海峡。持批评意见的人士担心这一工程会引发强迫劳工,强制搬迁等一系列侵犯人权的问题。
[更多]
^^^
吉国民族冲突不断升级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的骚乱已经造成近120人死亡。数万名该国最大的少数族群乌兹别克人为躲避种族暴力已经逃离吉尔吉斯斯坦。吉国乌族人代表称,骚乱造成了至少700人死亡。比什凯克过渡政府暂未能控制混乱局面。过渡政府同时指责下台总统巴基耶夫煽动骚乱。
[更多]
^^^
维权律师缘何不能“结社自由”
北京律师李苏滨等在今年5月间曾倡议成立维权律师协会。其背景是,中国通过对维权律师的限制和打压等手段,使律师们的工作环境变得糟糕。而现存律师协会却不站出来说话。虽然结社自由是中国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但实际当中并非如此。
[更多]
^^^
媒体看中国
在中国罢工不再被视为“破坏社会秩序”
中国各地连续不断的劳资纠纷以及大幅涨薪可能会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仍是本周德语媒体中国报道的重点。南德意志报道称,现在的罢工行动仍只是“星星之火”,能否形成燎原之势还要看今后一段时间的事态发展。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