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台灣震撼 剩3,200 虎

^^^
No respite for tigers in new Chinese year
China’s lunar New Year begins on Sunday. The year of the tiger is about to begin but the wild cats have a tough time ahead. A century ago, there were 100,000 tigers living in the wild. Today, there are about 3,200.
[more]
震撼 日月潭纜車空中呆滯2分鐘

〔記 者陳鳳麗、陳信仁/南投報導〕十二日上午地牛再度翻身,南投縣埔里鎮震度最大為四級,所幸大埔里地區並無災情傳出,而埔里近郊的日月潭纜車,在地震發生 後,電腦安全防護機制立即啟動,遊客搭乘纜車懸滯高空將近兩分鐘左右,經電腦自動檢測確定纜車系統安全無虞後,即重新開機恢復運轉,遊客虛驚一場。

昨天上午十時四十二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五.三地震,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震央在花蓮西林地震站西偏北三十七.一公里,其實震央就在南投縣境,靠近日月潭,因此南投縣內震度比其他縣市強,其中埔里地區震度最強,達到四級。

小年夜上午發生地震,對於遭遇過九二一大地震的民眾而言仍飽受驚嚇,埔里鎮黃姓民眾表示,感覺大約搖了六、七秒,正準備要找地方躲的時候就停止了,原本擔心還有餘震,所幸沒有繼續搖,心中大石才放下。

埔里鎮市區一家超市開幕,很多民眾前來採買年貨,正好遇上地震,賣場外堆疊的貨架掉下來,場內民眾嚇得奪門而出。

日月潭纜車受到地震影響,電腦安全防護機制立即啟動,遊客搭乘纜車懸滯高空將近兩分鐘,工作人員則透過無線廣播說明停機狀況,在電腦自動檢測確定纜車系統安全無虞下,重新開機恢復運轉,遊客僅虛驚一場,並無意外狀況發生。

日 月潭纜車公司指出,纜車系統建置相當完整的自動防護機制,地震儀測得發生四級以上有感地震時,立即自動停機,並透過機房控制板顯示有無異常狀況,若安全無 虞,則立即重設開機恢復運轉,整個緊急應變處理過程約需兩分鐘,昨天地震發生時,纜車車廂滿載,但停機時間相當短,影響輕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