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印度日本 a Political Crisis in Pakistan

American Envoys Try to Defuse a Political Crisis in Pakistan
By JANE PERLEZ
Senior American officials met with two political rivals in Pakistan who are engaged in a standoff as opponents of the government prepare for a march on the capital.



As Indian Growth Soars, Child Hunger Persists

By SOMINI SENGUPTA
Malnutrition is worse in India than in many sub-Saharan African countries, a paradox in a proud democracy.
印度選舉委員會週一宣佈﹐五年來的首次全國投票將於4月16日進行。各黨派還剩下不到45天的時間向全國7.14億選民宣傳他們的主張。



&&&&
球各地爆出一個又一個金融黑洞,被它們卷了去的不僅有光明前景、還有大把現金。日本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隨著虧損增加,日本大型電子企業的現金和資產淨值迅速縮水。在本月結束的財年中,預計業內規模最大的九家企業將總計虧損190億美元。

企 業要想熬過長時間的需求滑坡,就應該進行大規模重組,必須關閉那些不盈利的業務,並把部分生產業務轉至成本較低的地方。不過,大和証券SMBC株式會社 (Daiwa Securities SMBC)的並購銀行家Yuichi Akai指出,這些企業缺乏重組所需的資金。

日本政府、央行以及具有政府背景的銀行都在收購公司債和股票。銀行放貸規模也有所增長。

然而分析師指出,日本企業仍需要面向資本市場進一步籌措資金。這對股東來說可能是個利空消息,因為截至目前,股權稀釋問題在已經麻煩纏身的日本制造業企業尚不嚴重。

評 級公司正密切關注公司的負債情況,這將使得企業傾向於發股融資。周三,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下調了下電器產業公司(Panasonic)、夏普公司(Sharp)、日立(Hitachi)、索尼公司(Sony Corp., 又名:新力公司)、日本電氣公司(Nec)和東芝(Toshiba)這六家藍籌股企業所發債券的評級。

這些企業所需資金的規模可謂龐大。本月早些時候,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東芝需要新增多達30億美元的資本金。東芝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為給收購三洋(Sanyo)的交易融資,鬆下電器已經發行了42億美元的債券。Dealogic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創下了2002年以來日本非金融企業發債規模之最。

銀行家們當然會歡迎隨企業籌集現金而來的費用收入。在當前市況下,日本非金融類企業的募股規模出現了尤為明顯的萎縮。

鑒於股市的表現仍很不理想(本周日經225指數創下了26年來的新低),投資者可能會歡迎價格極低的股票,只要發行股票募集的資金能用在幫企業扭虧為盈的“刀刃”上。

請一定注意“只要”二字後面的前提條件。就算這些企業籌集到了資金,也沒人能保証它們這次不會再糊弄了事。

更令人擔心的一點是,這樣的供股交易是否能從政府獲得資金幫助──日本政府缺乏強令企業重組的政治意願,因為這有可能對更廣泛的經濟領域造成沖擊。

James Sim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