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美國反伊斯蘭高漲 (江春男)

美國反伊斯蘭高漲 (江春男)


歐巴馬大聲疾呼的槍枝管制法案卻永遠過不了共和黨這關,但是,巴黎恐怖攻擊後一個禮拜,美國眾議院就快速通過《對抗外敵人安全法》,使得接收敘利亞難民的政策形同虛設。

政客批評口無遮攔

不幸的是,接著發生加州屠殺案,主嫌是土生土長的穆斯林,根本與難民無關,反而與槍枝氾濫有關,他家藏一枇槍械子彈。美國穆斯林團體嚴厲譴責這種暴力行為,似乎無濟於事,政客口無遮攔,反伊斯蘭言論大行其道。
言詞最辛辣的地產大亨川普,宣稱911紐約世貿雙塔倒塌時,數以千計的穆斯林在澤西寺開趴慶祝,又主張當選後要建立聯邦資料庫,把300萬穆斯林身分登記管理,還說不排除為穆斯林設特別身分證,加註其信仰為穆斯林。
小布希的弟弟傑布也說,他寧可接受基督徒難民,而非穆斯林,他不反對敘利亞難民,但他們至少要通過宗教測試。
另外一位候選人則把敘利亞難民比喻得了狂犬病,「在讓你的孩子出去玩耍之前,當然要先確定那是不是一隻好狗」。
共和黨支持者有8成以上認為穆斯林不能當總統,不少人還相信歐巴馬也是穆斯林。
有些白人地區,只有半數人贊成穆斯林是合法宗教,許多人對清真寺十分反感,主張關閉清真寺。
事實上,全球有13億穆斯林,相當於中國人囗,信徒僅次於基督徒,但是西歐只有2000多萬人,其中以法國最多,大約600萬人,美國的穆斯林不到選民的2%,政治力量有限,右派政客對穆斯林亂棍齊上,成本很低。 

川普如同納粹反猶

川普的主張和納粹的反猶沒有兩樣,只不過反猶改為反穆。事實上,911事件後,阿拉伯媒體也宣稱是猶太人的陰謀,並稱猶太人事先拋售股票,事後大肆慶祝,和川普的論點何其相似。 

沒有留言: